close

耶乎~今天早上是買買買行程^^

巨匠旅遊行程中特地安排了法國自由血拼行程~~都難得來了一定要好好買一下囉!

我們直接專車前往法國巴黎Lafayette

Lafayette

有人說...老佛爺百貨,也有人翻譯拉法葉百貨

一共分成三區:本館/男士區/家電寢具區

等候開門

在Lafayette還沒開門,我們就等候著

這場景...好像是台灣百貨周年慶開賣的衝勁

開門時刻

時間一到~我們就溜進去啦!!

退稅解說

第一站:聽退稅解說(有各國專門服務人員)

其實...以前都沒考慮過退稅這個問題~

可是在這邊,隨便買一買都快達到標準!

而且Lafayette好貼心

就算是不同店家買的也可以合併累計

但,代買的LV有LV自己的門檻,不能與其他家商品合併@@

仔細聽解釋...然後再去血拼

直攻LV

來到一樓LV精品店(兩層樓)

二話不說秀出照片~確認商品~買了!!!

原本像LV,GUCCI,CHANEL...等都是排隊入場,排隊結帳...花上大半時間

可是我目標明確,動作確實~整個沒排到隊呢!

既然任務已完成~~剩下的時間就是自由逛街啦

Lafayette內部

走在Lafayette本館~~裡面氣勢非凡~~

尤其那玻璃窗花屋頂,真的很美唷!

這是從一樓拍上去的

百貨裝飾

還有許多櫃位有佈置

這區我就覺得蠻酷的

夢幻藍色盒

親愛的老公還特地買了女孩們心中的夢幻逸品~~

這藍色的盒子!!!!(尖叫ing)

愛心項鍊

是低~~~老公買了條愛心項鍊給我*^^*

好開心呀~~謝謝親愛的老公(啾)   

 

 

勁歌熱舞

外頭有人在勁歌熱舞~~

好像是員工...又有在發送物品

我想,應該像是我們百貨周年慶之類的活動~

  退稅區

因為我們是觀光客,所以買到一定額度($175歐元)是可以退稅的唷

在Lafayette側門入口處就有藍藍櫃位,可直接辦理Lafayette店內退稅

 現金退費

可以選擇退信用卡或是現金

我在這邊退LV的稅金是選擇退"現金"

所以我必須在搭飛機前(出境時)在海關那邊直接寄回退稅單!

 

中午時刻,這餐我們必須自行覓食

當然也可以跟隨導遊去吃

看不懂的菜單

我倆則是自行去繞繞

發現有間義大利麵店正在排隊~~

我想...有排隊應該也是不錯吃的店吧?!

但是,玻璃外的菜單我看不懂幾個字@@

都是義大利麵

看到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然後看看前面的客人都點些什麼?!

甜點與小菜

點完菜~~還可以挑選小菜(涼拌類的)還有甜點

跟老闆點餐

這位帥哥就是負責結帳的~~

他會看看我們點的餐點

並詢問需不需要其他物品,EX:小菜,甜點,飲料...

二合一

我們的義大利麵來囉

捲捲麵&蝴蝶麵~~

還不錯吃~這份麵$8歐元~算是蠻划算的...好大一盤!!

 

飯後,回到百貨公司集合

我們準備觀光巴黎市區

巴黎街頭

天氣超級好~~隨處可見"古蹟"

法國凱旋門

我們來到凱旋門啦~~

凱旋門獨照

這可是拿破崙當時打敗俄奧聯軍獲得勝利而下令興建的

可惜...他沒能看到凱旋門落成

倒是,據說法國人把拿破崙遺體送回法國時,有特別經過凱旋門唷!

 

在巴黎街頭繞呀繞~沿著塞納河畔...

我們來到今日重頭戲--羅浮宮!

現在已經規劃大型巴士遊覽車下車處,所以我們是直接走地下室

地下倒金字塔

一陣穿梭之後~~就可以看到"倒金字塔"在眼前囉

金字塔中心

再經過一小段路~通過安檢~

就可以來到"金字塔"的下方入口廣場

小小金字塔

除了中間大金字塔之外~旁邊還有小金字塔

整個可以往上仰望古建築

我覺得別有一番美感!

準備大開眼界

噹噹~~我們從下方入口往羅浮宮走進去

正是要參觀囉!

鎮館之寶一

在羅浮宮眾多的展示藝術品中,有三個是"鎮館之寶"

第一個~我們來看到"維納斯"!

拿破崙加冕圖

還記得前一天在凡爾賽宮也有看到這幅畫嗎?

在羅浮宮也有一模一樣的

但可不是複製品,兩幅畫都是大衛的真跡

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嗎?

 加冕圖   (這是凡爾賽宮的)

屏除掉我拍攝上光線與位置的部分

仔細看看...左邊都有三位穿著禮服的三個女生

羅浮宮的~三個穿著一樣!凡爾賽宮的~其中一人穿著粉紅色

是的!!!粉紅色是愛情的象徵

默默的說明了畫家大衛喜歡那個女生

而那女生正是拿破崙的妹妹-寶琳公主!!

奇怪~我以前來逛怎麼都沒留意@@

貴妃椅紅了

繼續看...這畫家大衛~可是深受拿破崙喜愛

而,這幅畫居然帶動"貴妃椅"的流行~酷吧!

搶拍蒙娜麗莎

來到人潮最多的一幅畫

也是羅浮宮的鎮館之寶--蒙娜麗莎

我記得多年前不是在這個方向的...

不管,反正現在這幅畫被放在這座牆上

而且保護措施非常足夠,防水,防火,防槍彈!

不過因為多年前被小偷割下來偷走,所以比原本size再小一點

去看蒙娜麗莎

我也有去跟人家擠到最前面去搶拍

可是後來發現,跟指示牌拍照比較漂亮也比較輕鬆ㄟ~哈哈

 

我們無緣看到鎮館之寶之一的"勝利女神"

據說拿去維修了!

畢竟國寶級的東西要定期整理...可惜呀

 

丘比特&愛人

我還蠻喜歡這座雕像的

安東尼·卡諾瓦的《因邱比特的吻而復活的普塞克》

那個有翅膀的舅是邱比特~懷中抱著是他的愛人

 

羅浮宮博物館

我們參觀完從大金字塔走出來啦!!  

開心羅浮宮

不免俗的在外頭合照留念^^

借位插旗

我則是借位插旗~~下次應該要帶上國旗的!!

奮力一跳

還有人奮力一跳~~希望越過羅浮宮

羅浮宮遠景

這是~~羅浮的的遠景~~掰掰~~

一生能來兩次,實在太幸福了!

 

 小凱旋門

這邊有個小凱旋門唷~~

悠閒的草坪

羅浮宮的後花園

超多人在草坪上休息,曬太陽(曬恩愛)

奧賽美術館

塞納河的另一邊,有奧賽美術館

可惜...這次我們在巴黎待的時間不夠長,並沒安排到

黃昏的塞納河

傍晚的塞納河畔~~

我們享受在法國巴黎的最後一晚

高級的在塞納河上搭船吃美食~讚的啦!!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