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享用完精緻素食午餐後...想去哪走走呢?

走吧~來去"九份"

(上次~去九份是多久之前的事啦?已經不太記得囉)

搭公車從市政府到松山車站

直接刷悠遊卡~搭上區間車來到八堵轉車

哇~~太久沒搭火車...都不知道火車這麼複雜@@

來來來~到瑞芳車站囉

從前站出口...往九份方向走去

久違囉~~瑞芳車站!

一出瑞芳火車站,就急忙先去瑞芳市場---買胡椒餅

每次一出爐都秒殺,我們還先預定下一鍋呢!

哇~~香味四溢~肉汁鮮甜...好吃

只是剛出爐的好燙好燙...被熱氣燙到嘴唇

  

途中還看到超多人在買龍鳳腿!

可是...我並沒覺得很好吃勒~

 

來到站牌區...很認真的研究要搭幾號公車

眼角卻瞄到一塊告示牌--因假日XX關係所以搭公車處改至前方500公尺處

拔腿狂奔,順利趕上公車囉---水金九的專屬巴士

 

車上還有金瓜石&九份的景點照&解說導覽圖

 

哇!!到站囉~下車,馬上就可以欣賞東北角風情

 

來來來,要走進九份老街囉

 

剛好是假日+剛好好天氣=老街滿滿都是人

還有我不認識的明星在拍攝不知是什麼節目@@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可不只是裝飾品,這是陶笛喔!!! 

小巧可愛的蜂巢糕~我沒吃過

不過外觀看起來像是杯子蛋糕

 

現在觀光景點都很新潮...連解說牌都有QR code

哇~整齊排列的紅糟肉,是九份名產之一

但是...我很不愛紅糟味道,所以從沒吃過

 

但是這個我就愛了---芋粿ㄎㄧㄠ!!!

我每次來九份必吃啦~

當然"阿蘭草仔粿"就是首選囉

 

老街旁有許多特色店家

像這家小小的印章店...居然有大大印章~(好重)

來九份,當然不可以錯過芋圓囉

以前都會到九份國小階梯下的阿柑姨芋圓

這次換個口味,改吃賴阿婆芋圓

 

以前都吃冰的,這次吃熱的

其實我覺得賴阿婆的芋圓也QQ的~還不賴~

而且還有芝麻芋圓、山藥芋圓

但是熱湯的評價就soso

而且賴阿婆這邊沒有VIEW,人潮又太多,感覺有些擁擠,有點小可惜

 

在轉往九份國小階梯前就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

原本以為是在排阿柑姨芋圓,沒想到實際上是排"護理長的店"

人潮多到有些誇張@@

仔細看一旁簡介,才知道這家滷味攤大有來頭

所有自製產品均由前國泰醫院護理長,徐匯中學健康教育老師親自研發製作

強調不添加防腐劑、不加色素、不加豬油
 
這樣以健康為前題,果然吸引很多人...
 
至於好不好吃...因為懶得排隊,所以沒辦法給予任何評價囉!

 

在"護理長的店"斜對面有一間古色古香的店

指標上寫著九份茶房,又寫著九份藝術館,忍不住好奇心就進來瞧瞧吧

裡面有許許多多的茶

也有這種"貴森森"的茶大餅

 

像普洱磚也出現囉~

一小顆就好貴喔!

 

不只賣茶,也有許多茶器

現場有也煮茶

 

整面牆看起來好整齊一致,好漂亮!

這裡似乎是在幫客人煮茶的地方

猛然一看還讓我誤以為來到中藥行@@

 

再往內走應該還有一些景色可以欣賞,不過看裡面的人都在品茗,我們就晃出來了

對喝茶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來看看

 

遠眺!

 

這邊有流浪貓餵食

 

烏~~好可愛的瞪大著無辜雙眼(黑~你在看我嗎?)

 

提到九份老街,大家對這條路印象應該最深刻

其實,老街是由基山街、輕便路、豎崎路這三條老街組合而成。

整條老街上滿滿都是人,而且,都還一直聽到日文

感覺氛圍很奇特

 

走下來就遇到昇平戲院

以前這邊並沒有開放,現在整修好囉~可以讓人近來參觀

 

以前的售票口

現在固定時段也會播放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在昇平戲院看戲的氛圍

 

舊海報! 

現在的昇平戲院有點像是展覽館

 

之前好多電影有來九份取景,所以這邊也放著相關劇情物品

叫大家來看戲囉~~

 

整修厚的昇平戲院,感覺煥然一新

可是,其實以前是沒有這片大屋頂的

 

我想,以前這邊應該是紅極一時!

現在提倡懷舊復古,這些東西都可以再有新生命

 

超古老的放映機!!

 

以前戲院的販賣部

 

"悲情城市"儼然成為九份的另外一個名字

 

就是喜歡這條老街

尤其是傍晚紅紅燈籠點亮,那種山城裡的朦朧美更是吸引人

 

我一直覺得阿妹茶樓是個景點

而且,宮崎駿漫畫--神隱少女 那間大澡堂也是以這邊的概念發想的

於是~~我試圖走進去瞧瞧

哎呀!這裡也隱藏了一個"悲情城市"

話說,這間茶樓要消費才能進去~可惜,不然裡面似乎可以挖到很新鮮事呢

 

突然發現階梯旁有個站牌~

是要給誰搭乘的呢??

 

喔~~終於讓我等到山城點亮囉!!︿︿

從山腳下望上看應該是更漂亮吧~

打道回府之前,先來吃碗"魚丸伯仔"

 

價目表在上頭~一覽無遺

 

這就是豆乾包~

讓我想起淡水阿給!

 

招牌魚丸湯~

湯頭清爽甘甜,好喝!

恩~~吃飽喝足,可以回台北休息囉^^

美麗山城,下次見!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