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雙十連假~我要來走一趟宜蘭!

齁!好久沒有去囉

不過天氣陰陰的~飄著細雨

我們先從2丙到頭城

第一站:大里天宮廟

因為剛好是國慶連假~一定要來跟國旗拍張照片囉

 

還有~一定要吃茶葉蛋啦!!

繼續往南開~我們來到烏石港

說真的~我對這裡沒什麼太多的印象

只是好像常常聽到有人來這邊衝浪吧!有嗎?

忽然看到一間很特別的建築物---蘭陽博物館

這建築真的是太吸引我了...我決定要下車走走

可是為了找停車位花了快30分鐘~沒想到這邊人潮這麼多@@

喔喔~原來這邊是烏石港遺址阿!!

一邊是烏石港遊客中心,一邊是博物館

就算毛毛細雨,也很漂亮

 

這邊有雨傘架,好棒喔!

是可以鎖起來的唷...不怕被偷

博物館門票其實不貴~才100大洋

博物館網站 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可以參考一下

 

 

你看看~~美不美

裡面有個展館在介紹蘭陽博物館的出生記事

獨特的單面山造型~還有裡頭沒有樑柱的挑高寬敞感+採光佳

讓人不得不佩服阿!

剛好有個:步行蟲特展~

這種怪東西我當然會來看看囉!!

 

少不了的紀念品店~

好多特色物品...

為顧及烏石礁遺址溼地生態的完整,

本著「與環境共生」、「與自然融合」的核心精神

博物館旁有溼地生態公園喔!

 

也過了中午時間~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我們來到礁溪街上

出發前在網站上查到有一家店--八寶冬粉

於是跑來吃看看~卻看招牌上寫著"基隆八寶冬粉"

烏~我不是應該吃點道地的食物嗎?算了~餓了不管了!

其實還蠻好吃的呢

有菜有料,有丸子~蠻豐富的

 

吃飽飯後來泡泡腳,就在礁溪車站前面喔~ 

 

這邊有紅燈籠~感就很懷古&日本風

 

這次行程當然也免不了蓋章囉

來到大同鄉公所~有笑笑章^^

 

轉過大橋就來到三星

一定要來吃三星蔥油餅阿!

途中看到有好多人在排隊ㄟ~那就這家吧!

有加蛋的口味較綿密~也很有份量

沒有加蛋的保有濃厚蔥香味~外皮也酥脆

都很好吃~一口接一口!

 

看天色暗了,先到民宿check in

我們住的是浪漫風格

都是粉色調&愛心

 

梳妝台好漂亮~是公主風格ㄟ!!喜歡^^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我們去逛逛羅東夜市

這是小黑大力推薦的豆花

三色布丁居然還有西米露& 奶油球~好酷喔

來宜蘭當然也要嚐嚐一串心囉~

吃飽喝足~我也累壞了...睡覺去~期待明天好天氣!

 

第二天雖然天氣還是陰陰的~但是感覺起來氣候較穩定囉

我們從羅東搭火車前往南澳!

還因為百年國慶,在7-11消費滿100多了資料夾喔

還來不及欣賞東海岸風光

火車大約30分鐘就到了南澳車站~很快吧!

我們走出車站右轉就看到我之前環島休息的小7

就在咖啡公告旁看到"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哈哈~開心~

但是當我們撐著傘走回車站時~一班火車就開走了

只好多在南澳待1個小時囉

恩~要是沒下雨的話~我可能會去更多地方走走看看吧

回到羅東車站~該去哪走走好呢?

於是來到宜蘭酒廠

  

這邊的特產是紅趜呢!

各種紅趜相關食品統統有~我們選擇了紅趜香腸來吃吃

還在裡面看人家打陀螺~拉龍鬚糖...

渡過悠閒地午後

擔心雪隧會因為連續假期大塞車~

所以我們改走北宜

掰掰宜蘭

掰掰龜山島

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