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產檢的時候因為透過超音波發現心臟白點與脈絡叢囊腫

所以聽從醫生的建議~來做羊膜穿刺

羊穿說明.JPG

(這是羊膜穿刺的事前說明)

雖然前一天就先電話預約,但還是要早早就來到醫院掛號

第一次拿到"0號"的號碼牌

原來,在醫生正式看診之前會先處理當天的羊穿孕婦

原則上~他們說時間大約5~10來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就算前一天已經上網找資料,知道這項檢查已經很平常,風險也不高...但我還是緊張!

躺在診療檯上,護士先在我的肚子上塗上大面積的碘酒

再蓋上防塵紗布?!(中間有開一個正方型的口)

超音波的探頭抹上潤滑液還要包上塑膠套,在塗上碘酒

整個準備工程還蠻浩大的嘛~~  

20141024.JPG

張醫師先看看寶寶的狀況~這天她還蠻活潑的呢

先看她的位置在哪兒...可不能用針搓到她呀...

因為寶寶在左邊活動,所以張醫師就在右邊找尋穿刺的空間~

羊膜穿刺的針還蠻大隻的,我緊張到只敢一直盯著螢幕看

螢幕上多了一個"亮點",就是針頭刺入羊水啦~

吼~~剛刺進去就像打針一樣,但是,隨後就伴隨著陣陣"酸"的感覺

先會抽出1cc...這是要報廢的...不能檢驗

然後接著再抽出20cc...這才是正式檢查用的

傷口

抽羊水的過程真的沒有很久~至少感覺比我抽血來的快@@

針頭抽出來後,就會貼上紗布

接著護士直接讓我們看羊水~並核對檢體名稱

一邊看,一邊說明剛剛抽出來的羊水是黃黃清澈的!!

羊穿檢體資料2.JPG

抽完羊水後,我們到另一間"休息區"~臥床休息

護士說,如果臥床15分鐘沒有不適的症狀,就可以返家休息囉 !!

原則上,做完羊膜穿刺後24hr內盡量臥床

三天內不要提重物或是太勞累/做激烈運動~

如果有任何不舒服,先臥床休息,

有少數會落紅, 破水, 規則子宮收縮或者是發燒惡臭的分泌物等感染的跡象, 應立即就醫治療

而且這幾天千萬不能按摩肚子唷!

 

回家後,我就乖乖躺在床上/沙發上休息,肚子偶爾會有一些些酸酸的感覺

檢查結果大約要10~14個工作天(三周左右)才會通知~

果然,我在羊穿後第11天就接到電話通知--寶寶的報告一切正常!!

聽到的當下,整個心都放鬆了~眼淚又不爭氣的溢滿眼眶...

知道寶寶健康平安,是多麼令人歡欣的事! 

這是每個做父母的心願吧^^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