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第七個月囉,QQ品嘗副食品也越來越多樣化

這個月份的副食品重點:

1.嚐試新口味副食品~不再拘泥於三天一種...

2.製作綜合蔬菜粥當底~再搭配各種新嘗試菜色 

之前根莖類的已經嘗試許多,最近又開始從葉菜類下手

 A菜

從全聯買回來的葉萵苣~~A菜啦!!!

清洗

一樣反覆用流水清洗,但是只拔取葉子部分

煮熟

水滾後~直接川燙一下

打泥

濃郁的菜味!!!

打泥

葉菜類川燙後本來就很多汁

所以打泥的時候並不用再加水

A菜泥

A菜冰磚(一格15ml)

2015/10/24 (7M) 願意吃A菜~

綜合冰磚

七個多月的QQ,每一餐都有各種食材來搭配...

原則上3~4種蔬菜

可是變成冰箱裡面各種冰磚一堆,每次熱副食品也有些麻煩

而且變成製作過程要常常用調理棒打好多次,每次都一點點而已(不想冰太多冰磚)

...@@真的是有點沒事找事做

南瓜紅蘿蔔

媽媽我開始嘗試多種蔬菜的綜合泥

反正已經七個多月啦~而且既然是綜合泥,一定都是QQ吃過的菜色

就從接受度最高的--紅蘿蔔+南瓜

南瓜紅蘿蔔蒸熟

奇石蒸熟就是整個鬆軟了...也不太需要打泥

南瓜紅蘿蔔冰磚

因為是第一次做綜合泥,媽媽還是有認真打泥啦

紅蘿蔔和南瓜都有豐富的維生素~顏色橘橘紅紅的...發現QQ吃太多皮膚都變有點黃黃的@@

2015/10/24 (7M) 愛吃甜甜的綜合泥,剛好可以搭葉菜類

雪白菇

菇菇系列也是媽媽自己的最愛~

燙熟

買好菇道的菇菇只需要把底部切除就好

然後就可以下鍋燙囉

放涼

菇菇放涼

打泥

菇菇類本身也是煮過後很有水分~所以不用再加水打泥

裝入製冰盒

蝦咪~一包好菇道的菇菇只做出這麼一點點的泥~~(一格15ml)

2015/10/27 (7M3D) 雪白菇接受度高

蘆筍

唷~蘆筍...我可是猶豫很久~

因為媽媽我自己本身不愛><

但是,上網查好像維生素很豐富,所以還是買了!!

清洗

蘆筍一樣一跟一根沖水清洗,然後再浸泡

切斷

把蘆筍分段切好...

原本~媽媽自己要吃掉後面最後較粗的那一段...

可是,媽媽真的不愛吃,所以決定全部川燙打泥!!!

燙熟

燙蘆筍

  

第一次啃水煮青菜,就獻給了蘆筍囉~~

打泥

全部打成泥啦~~青綠色的蠻討喜的!!

2015/10/29 (7M5D) 蘆筍可接受,一口接一口,並搭配綜合蔬菜五倍粥

清洗小白菜

小白菜現身!!!

切段

蝦咪~~又是媽媽要自己吃掉較粗的部分...

唷~因為小白菜屬性比較涼,所以我就有切一點薑絲入滾水

燙熟

水滾後,放入薑絲,再放入小白菜川燙

小白菜泥

最後撈起小白菜(薑絲挑掉)打成泥~做成冰磚

2015/10/30 (7M6D) 小白菜也正常接受,搭配綜合蔬菜四倍粥

番茄話時

番茄!!番茄!!

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

為了讓番茄皮好剝落,所以先在番茄底部畫上十字

燙熟番茄

水滾~放入番茄

沒一下子皮就從番茄底部掀起來了

剝皮

去皮後的番茄再切成小塊

番茄泥

打成泥~就像一般攤販賣的番茄汁啦~(媽媽自己想加梅粉)

吃番茄

這...甚麼表情呀!!

第一次嘗一口番茄泥~酸到@@

午餐

2015/11/3 (7M9D) 番茄不愛,感覺太酸,要降低搭配比例

玉米畫刀

玉米!!玉米!!媽媽自己愛吃玉米~

不過,玉米粒上有一層薄膜,我又不想用玉米罐頭,所以去超市買了有機玉米

據說,先在玉米粒上畫刀痕,之後玉米蒸熟就很好撥出玉米肉囉~

刀痕

每一棵玉米都被我割一刀了(蠻累人的)

蒸熟玉米

放入電鍋蒸熟~超香的啦!!

因為有畫刀痕,蒸熟後更明顯了

刮除玉米肉

用湯匙刮下玉米肉

所以玉米薄膜會留在上頭

打泥

刮下來的玉米肉我還是用調理棒打泥~因為有點太乾,所以有加點水

第一階段玉米冰磚

這就是第一次做好的玉米冰磚...

天知道~QQ吃一口就開始哭

試了兩餐後,嚴重懷疑是還有一些玉米薄膜,所以吃起來口感不佳(吞嚥能力還沒跟上)所以痛哭不吃

過篩

媽媽我只好做二次加工--用濾網再篩一次

玉米泥

果然~這次的玉米尼超滑順的

第二階段玉米冰磚

這是第二次做成的玉米泥  

2015/11/5 (7M11D) 第一次(中午)的玉米有些微殼的粗燥感,第二次過篩後(晚餐)願意大口吃~

 新鮮香菇

香菇~~~新鮮香菇~~~(煮了以後才知道有人說是高過敏原)

手掌大

一個不小ㄟ!!!

切片

把後半段切掉,再切成片狀,入滾水燙過~~

做冰磚

香菇泥!!!

雖然顏色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味道還蠻香的!

2015/11/7 (7M13D) 香菇接受度不錯,也沒有過敏狀況

清洗花椰菜

之前綠花椰吃過很多次了,這次換成白花椰菜

需要大量清水沖洗&浸泡

打泥

蒸熟後打成泥~

做冰磚

煮熟後的花椰菜其實很軟爛,打起來很順很綿~

2015/11/9 (7M15D) 白花椰菜也很愛呢!!以後可以多加一些~

 大陸妹

大陸A菜~~該不會是大陸妹吧!!!

清洗葉片

一片一片剝下來沖水清洗

川燙

其實,我還蠻愛吃川燙的大陸妹!!

打泥

打成泥~~

大陸妹做冰磚

做成冰磚

2015/11/18 (7M24D) 大陸妹也可以輕鬆接受~YA!

豆腐粥

豆腐!!豆腐!!

這次我就直接豆腐和米一起蒸

蒸熟

豆腐五倍粥蒸好囉~其實蠻方便的

攪拌成泥

不需要用攪拌棒,只要用湯匙攪拌一下即可

2015/11/20 (7M26D) 第一次吃豆腐五倍粥吃得很開心~

沒想到之後幾餐吃就開始皺眉,還吞不進去

我才發現原來豆腐進入冷凍庫變冰磚會成為-凍豆腐,根本咬不動,不好吃...

所以之後要加入豆腐都是當餐蒸冰磚的時候才加入,這樣就好吃啦!!玉米筍

自從有玉米的經驗之後,我不敢再買玉米了

改買玉米筍來替代---玉米筍就是玉米的小時後丫!!

玉米筍做冰磚

不用畫刀,不用刮肉,也不用過篩~只需要燙熟打泥就好

比起玉米方便許多~

2015/11/22  (7M28D) 這次玉米筍的接受度就很高~我終於可以輕鬆打泥啦

 

七個月的副食品~也開始嘗試綜合蔬菜五倍粥/四倍粥

把吃過的蔬菜處理好後,跟米一起放入電鍋蒸熟,再一次打泥做成冰磚

真的...省事許多

綜合粥

就像這個樣子~~

清洗處理好的蔬菜鋪在洗好的米上面,然後加入水~一起入電鍋

做冰磚

全部蒸熟後打泥,再做成100ml/150ml的冰磚

綜合粥

這個是番茄飯的概念!!

綜合粥食材

大約一次會使用4~5種蔬菜

做冰磚

哪種蔬菜居多,顏色就會比較偏向那蔬菜的顏色

綜合粥食材 

綜合粥食材

綜合粥食材

做過很多綜合蔬菜四倍粥~發現真的比一種一種冰磚來的方便許多

不過,我都是亂搭配...看到冰箱有甚麼就煮甚麼

 

滿七個月後,菜色越來越多樣化

也有吃到虱目魚湯,吃到豬肉泥...不過是朋友給的&買的所以我就沒另外紀錄啦

令我意外的是香甜玉米和營養滿分的番茄居然不愛...那幾餐吃得像打仗一樣(累)

從11/1開始五倍粥進階成四倍粥~一樣很能接受

一天一共三餐的副食品--早上/午餐約150~165ml  ,晚餐比較多約200~230ml

一開始擔心她不接受綜合混在一起的味道,既然可以接受,媽媽就更大膽煮啦^^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