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開心的吃完晚餐party後,回到房間後脖子開始發癢

不以為意的洗澡就上床睡覺~卻整晚輾轉難眠!

整個脖子以上(包含臉)又脹又癢,半夜起來一直擦蘆薈凝膠(想說是不是可以降溫)

然後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臉不斷的脹大...臉本來就很圓了,這下子又更圓更紅

翻查著手機裡面社團資訊...試圖想找尋些什麼!

查詢到飯店附近其實有診所,附近的大國藥妝也有賣蕁麻疹的藥(對!自行猜測是蕁麻疹)

這個夜晚...變得有點漫長~~(好癢又好痛!)

 

一早叫醒老公小孩,連絡一下隔壁房的友人

告知友人我們要先去找醫院,早上行程delay...一切都變成未知數

開車去附近繞繞找診所,發現剛好這天是周日~診所公休

開到美國村的大國藥妝,結果還太早還沒營業

日本急救醫院

回到飯店後詢問櫃台最近的醫院...他們翻找出員工手冊裡的這一頁

太好了!!!看到中部德州会病院有中文服務!

日本急救醫院

看看地點~我們就選"中部德州会病院"這張還有map code 可以設定

於是趕緊趨車前往~從飯店過去大約20分鐘的路程!

中部德州会病院

真是殘酷呀!!

我們看到了中部德州会病院,馬路對面就是永旺來客夢~~好想要過馬路去逛街阿!!!

可能剛好是周日,就剩下急診部門,所以停車場都還有空位

我們趕緊停好車,直奔醫院二樓~

中部德州醫院

搭乘手扶梯上來就可以看到掛號櫃台了!!!

其實,我整個有點慌亂~不知道該怎麼做...又不會講日文@@

我比手畫腳,對方也是比手畫腳

診療申請表

後來用破破英文說明溝通,立刻讓我填寫了基本資料--診療申請表

另外還簽了兩份同意書&保證書...><

可能是怕我是外國人,有醫療糾紛很麻煩吧?!

中部德州醫院

在櫃檯處理了好一陣子...終於給我一份資料(綠色資料夾)~叫我拿去內科診療區

左拐右拐...我來到內科急診區

先做一些基本的身體檢查(量體重,測血壓...之類的)

翻譯

接著!他們居然拿出一個平板~

然後裡面有個翻譯人員!!!!

護士一邊問我問題,一邊請翻譯人員說給我聽,我回答後翻譯人員再告訴護士

譬如問我來這邊有沒有接觸什麼物品?有沒有吃了什麼?身體感覺如何...等等

然後~就叫我在一旁等候叫名!

沖繩看醫生

輪到我了!

醫生全程用日文跟我應對!!!!(怎麼不拿剛剛的平板進來呢?)

我全部鴨子聽雷...醫生對我的英文也搞不清楚><(我英文太爛)

然後~醫生看了看我的臉,問我有沒有擦什麼乳液?有沒有吃什麼東西?

我只能用破英文說~我不擦乳液的(我是超懶惰女人),昨夜有吃握壽司+啤酒

看醫生其實也蠻苦惱怎麼跟我溝通的@@

然後我的病症似乎看起來傾向是過敏(蕁麻疹?)卻也不知道過敏源是何物!

最後,醫生開了藥,囑咐我不要曬太陽,然後不舒服就擦藥膏,可以多擦幾次-->然後就結束了!

看診過程非常快~

中部德州醫院

去櫃檯批價...獲得一張"專屬病卡"...我可以不要這個紀念品嗎?!

右邊是我們等候叫號的券子

中部德州醫院

叫號到了~在一旁用精算機就可以

按照機器上面的指示操作

中部德州醫院

天呀~~我這次急診費用20150円!!我真的好心痛呀!

一想到早上的美好行程取消,又要花上一大筆的金錢,身體還不舒服...整個就是衰呀

醫院收據

付完錢再拿這張去藥局等候領藥(一樣看號碼顯示)

藥物

最後拿了藥膏&藥丸...可以離開醫院啦><

離開醫院後~趕緊跟朋友連絡~繼續去探訪美麗的沖繩!

一路上我就直接在車上塗塗抹抹,把藥膏當精華液塗滿整個臉和脖子    

 

後續:

回國後要申請保險呀!所以我有去櫃檯請他們開證明

但是櫃檯人員說只能開"診療明細書"&一張傷病名稱的"診斷書"...然後沒辦法開中文,所以就只拿日文版

回到台灣後自行翻譯其中文名稱

然後~先到健保局提出申請-->所有就醫相關資料+護照出入境那頁的影本+護照影本

健保局核退下來後...再拿健保的核退資料+就醫證明去所保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我這次出國前有在線上投保富邦的旅平險

所以直接到台南的富邦產險公司 台南分公司 8F申請理賠

健保+富邦投保的理賠也算補貼了大部分...希望大家都不會用到海外醫療最好呀!!!

 

中部德州会病院

官方網站:http://www.cyutoku.or.jp/

地址:〒901-2393 沖縄県中頭郡北中城村アワセ土地区画整理事業地内2街区1番(泡瀬ゴルフ場跡地)

Map Code:33530504*53

連絡電話:098-923-1091/098-932-11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