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脫離職場後當全職媽媽加上害怕打針總總因素夾雜在一起

導致於我大概有五六年沒有做過健康檢查啦~

有鑑於2020疫情爆發+名人猝死消息+年紀也即將邁入不惑之年,感覺該來檢視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了!

上網找尋了台南有健檢的醫院診所~有成大醫院,奇美醫院,台南醫院,國泰健檢......等等

我這次鎖定"全身基礎健康檢查+腸胃鏡"為主,然後算算自己能負擔的費用

這時候剛好看到三月底前,國泰健康管理中心推出"兩人同行折扣優惠"的活動,就揪老公一起來健檢啦!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台南的國泰健康管理中心就位在新光三越新天地旁邊,這裡還有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

當初準備生QQ的時候剛好國泰的月子中心剛落成,這裡算是很新的大樓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一樓大廳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直直走到底就是電梯了,直接上樓就可以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停車場

 如果是開車前來的朋友,可以直接開進地下停車場

這裡有國泰健康管理中心的車位,健檢結束離開時可以折抵停車費用

健檢通知單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停好車後可以跟著指標直接去搭電梯上2樓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電梯也有開放時間的限制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台南的國泰大樓,這次目標是健檢中心!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我們預約檢查的時間是早上八點

(早上人潮多,我是趁後來沒什麼人的時候補拍照)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環境很寬敞舒適

正前方是餐廳區,右前方過去是體適能中心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我們被請到一旁座位區坐下來等候服務人員,小桌子上擺滿了很多健檢相關的資訊

 健檢前的說明

服務人員先來跟我們核對資料,並且解說一下今日健檢大概的流程

更衣室

 國泰給我們一人一套健檢服裝,有個人的置物櫃可以使用(密碼鎖)

換下來的衣服和鞋子就先放在這個置物櫃裡

我也先把尿液收集罐放這邊,等健檢檢查完畢再來處理

更衣室 更衣室

簡單的更衣室~我立刻快快換裝完成啦!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換好衣服後再來到健診區等候

雖然人很多,不過因為檢查項目也不少,所以一項一項輪流檢查也不會讓你有久候的感覺

 健檢手環

每個人都有一個號碼手環(我是50號),這個是感應手環唷!

每到一間檢查室要檢查之前,就會用感應手環"逼"一下,完成報到~

我感覺超酷的呀!除了紙本核對,還有電腦紀錄!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健診區的佈置和擺設讓人覺得舒服放鬆,配色也很活潑

測量血壓

我就在這邊完成血壓脈搏的檢測&抽血

 身體組成分析

來到綜合檢測室測量身體組成分析

身體組成分析

哇!這是我的檢測結果,體脂肪測出來是24.8

身體年齡居然估算是36歲耶~比實際年輕了些

視力檢查

 還有測量視力,聽力~那些你能想得到的檢測項目幾乎都包辦了

 肺功能檢查

這個是"肺功能檢查"項目,就很像測酒測的那個機器~

我第一次吹的時候覺得快沒氣了啦!後來再補吹第二次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女性還有包含婦科檢查項目,這邊候診區佈置得好華麗呀!

會有婦產科醫生問診&做檢查

乳房檢查  

乳房檢測的部分我選擇了乳房立體超音波機器檢查

這機器會壓胸,有些人會覺得不舒服,可是那壓迫感我還可以接受

20210331_094616.jpg

噹噹噹噹~~來到重頭戲啦~~我要全身麻醉做腸胃鏡檢查

因為要上麻醉藥,所以會埋針頭在手上...

果不其然,讓護理人員辛苦的一次又一次地幫我打針了,好不容易第三針才順利打好針頭

然後檢查前喝杯"胃乳"?!靜靜等候~~

護理師把我推進手術室後,麻醉師來幫我注射麻醉藥物

然後我就沉沉的睡著啦~

 

喔喔~~說到腸胃鏡檢查,最重要的大概就是檢查前的"清腸"囉!

在我們預約好體檢的時間後,過沒幾天就收到一個大包裹

裡面有注意事項&傳說中的"保可淨"

健檢通知單

保可淨

除了保可淨之外還有"代餐包"

保可淨

 這是第二杯保可淨,是檢驗當天凌晨4點喝的!

  低渣飲食表  

為了讓腸胃比較乾淨,檢查起來比較精準,低渣飲食也是必要的!

 

檢查結束後,我在恢復室窩了一陣子,後來護理師攙扶著我來到用餐區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用餐區乾淨明亮

用餐

這是我的"早餐"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這裡也有飲水機,有需要可以在這裡裝水

尿液檢查

 用餐後,我要去準備我的尿液檢體啦

這個杯子也太特別了,很用心的設計

廁所

 廁所有蹲式的也有坐式的

我個人覺得蹲式的比較方便

尿管放置處

 尿管放置盒就在櫃檯旁邊,放著就好

   登琪爾SPA

等候結帳的時候我也在二樓繞繞晃晃

這裡有"登琪爾SPA館",環境也香噴噴的

台南國泰健康管理中心

國泰體適能中心

 這是體適能教室,我來的這天沒有開放

 餐點  

他們也有準備"午餐",不過我當下沒有餓,所以是整個便當外帶回家

喔~對了!

腸胃鏡檢查發現我大腸部分有0.9公分的瘜肉,當下有幫我切除了

所以檢查後三天我還是要持續低渣飲食!!!!

健檢報告說明  

原本是預約六月中聽醫師的報告說明,很幸運地在五月中(升三級警戒前幾天)排到候補

醫生說明得輕描淡寫~我們聽完後其實也相對地放鬆!

看來我們的健康狀態還可以唷~主要是瘜肉部分也已經切除了

往後再每年持續追蹤健檢即可~耶!

 

這次選擇的是國泰健檢裡面的"超值全日+腸胃鏡"

女生檢查的價格原本是28800,我們有趕上兩人同行打6折活動

另外,我還要加上切除瘜肉的處置費用7000元,所以我的總花費是24280

不過,開刀的部分我有申請保險理賠給付,所以整體算下來我這趟健檢是免費的耶!

國泰健檢

 

國泰健康管理中心(台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85號2樓 

電話:06-2158500

官方FB:國泰健康管理

Line:國泰健康管理(台南中心)

LINE ID:@jwy1738j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