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在台南吃小吃~實在是"俗又大碗"

這天~我們換個方式,來吃點貴的...來當大爺

首先,虱目魚粥來個先發

 我們先到忠義路和公園南路交叉口的"阿憨鹹粥"

招牌超大的~最近這幾年名聲打得很響亮

價目表~



因為擔心虱目魚肚粥有刺~

所以退而求其次,點選了鹹粥

裡面的料蠻多的,有魚皮&蚵仔

倒是米(粥)的分量上感覺少了些

湯頭的味道還不錯,有台南味



傳說中的"魚腸"$40

還加入了魚肝~

可是味道我覺得普普,有人說腥味太重了

吃內臟類的還是要趁早&新鮮

我記得以前在家裡吃媽媽煮的魚腸都好好吃...


還有外帶區唷~~

蠻多人點他們的油條,可惜我不愛油條


"阿憨鹹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電話:06-2218699

PS:另外在小西門圓環上有間阿堂鹹粥,據說味道也不賴,下次去嚐嚐

 

吃完早餐~來去吃最近很夯的"芒果冰"



以前有個有名的莉莉冰果室,現在有個大家推薦的裕成水果

兩家都是賣水果起家的

黃澄澄的招牌~讓我想起夏天要吃的芒果



外頭就有一堆的新鮮芒果~~美啦!!



牆上超多簽名~最近好多人都推薦



價目表

有新鮮水果&果汁!



現切的新鮮水果讓人直流口水~

你也可以挑選喜歡的水果直接買回家



我從小就喜歡吃這種有些綠綠的番茄

可是最近風災,雨災~番茄的價格也翻漲



我們的目標--正港新鮮芒果冰

居然要價$170~~心有些痛!



來了~來了~

分量不小唷!

最上頭有芒果冰淇淋,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冰沙的口感



仔細看~白白透透的~是椰果呢!!

還有芒果切得很阿莎力,吃起來很有口感

不錯吃呢~

裕成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永福路交叉口)

聯絡電話:062296196

營業時間:12:00 pm- 5:00 am

 

隔天繼續吃吃吃

還記得台南很有名的貴粽子--再發號



他的八寶粽可是要價上百元~

不過今天只是來吃個下午茶,所以先點一般肉粽

(瞎~下午茶吃粽子@@)

木板製的價目表



一般肉粽,要價$50

Size還算正常



咬一口,南部粽的濕軟~好好吃!!

現在想到都流口水~



它裡頭包著蛋黃,栗子,香菇,還有豬肉

豬肉有兩種,

一種是有點像我們吃的肉燥(細細小小的肥肥皮肉)

一種是一般肉粽包的豬肉

但是它的肉~都超軟嫩的!

一切就開,吃起來也不會乾乾柴柴的~好吃

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嚐試貴珊珊的八寶粽

 

再發號

地 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電 話::(06)222-3577

營業時間:AM09:00~PM20:30

 


 

吃了這麼多~天氣又熱

來杯冰涼的冬瓜茶吧!

從武廟旁的小巷子走進去

來到天后宮旁的"兩角銀"



價目表

還有可愛的青蛙夾子告知賣完了!

點冬瓜茶還有分呢~從無糖到古早味

我先點了一杯原味~還蠻好喝的!

後來又追加一杯"百年冬瓜茶"~齁~有夠甜!

連平常喝飲料不減糖的我都覺得好甜唷

不過冬瓜茶的香氣是很濃郁的

老闆剛好在旁邊煮冬瓜茶~我就偷拍一下啦!

外頭有冬瓜!

我自個拿起人家的斗笠硬是要拍照@@



這裡也有賣冬瓜糖塊

也有牌子解釋每種糖塊的甜度味道



古早味  兩角銀  讚啦!

 

兩角銀赤崁店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天后宮廟口前)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

電話: 06-2216818

營業時間:am 09:00~pm 6:00(周二公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