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安排京阪行程的時候,我就預計想"穿和服走在京都街頭"

於是緊上網找看看有沒有推薦的店

其中,我找到兩間比較有網友的分享

1. 染匠  http://www.sensho-kitamura.jp/kimono/yukata.html

2. 岡本  http://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一開始覺得染匠的評價都還不錯,而且台灣有人可以協助預約

可是再看看價格的部分,岡本選擇性較多,略勝一籌

經過幾番考量後,我決定先預約--岡本和服體驗

第一步驟,先在台灣上網預約

可是...通通都是日文~我只能看字猜測@@

我選擇 自選套餐 4200 系列--現已降價為4000(未稅)

在網路上選擇日期,時段~還有預計選擇的套餐

岡本預約

完成預約!!(Email會收到預定通知)

 

3/4  當天早上我們搭公車在五条通下車,往清水寺方向前進

分岔路

遇到岔入時,我們往右邊走

岡本指標

正當我旁還不知往哪走時

看到一旁的小巷子出現"岡本"指標

岡本本店

再走幾步路就看到日式平房

外頭的sample

門口有個sample~寫著岡本!

一進去,就有人出來熱情接待

我說明我預約9:30...(他們好像也不太管@@)

寫上我的英文名字,然後就拿了兩個袋子給我們...可以裝個人物品

整體

馬上有服務人員問我選擇哪個價位的

然後立即帶我進來挑衣服

而和服衣這裡擠滿了挑衣服的年輕妹妹們  

布料

不過和服的服飾與花樣是依價位來分...我的價位是4200的

布料花色的確沒有5250的來的多

不過也夠我挑了!

哪一件

原則上~女生花色多,所以通常選的時間也比較久

所以男生會在等候區稍後一下

我怕耽誤太多時間...蠻快就鎖定自己喜歡的感覺

途中,有兩款在二選一,我還詢問服務員的意見

最後,決定下方那紫色系的~有櫻花&梅花圖案唷!

腰布

選好和服花樣,接著就要配腰帶囉~

服務阿姨開始挑選合適的顏色配看看

很快就挑了一個粉紅腰帶,粉嫩粉嫩的

換衣

挑好和服之後,被帶領到二樓更衣區

這邊已經擠滿了換衣服的體驗者

會有專業服務人員幫你一層一層的穿上去

不過不能一一拍照~

襯衣

印象中,先將衣物脫光~剩小內褲

不過我們當天天氣算寒冷,所以可以保留內衣或衛生衣

每個人都會拿到一雙新的足袋(兩趾襪)先穿上

然後服務人員幫我最先穿一層肌襦袢(襯衣),然後腰間綁上繩子固定,然後再一層長褥絆(圖中那長長衣服)

長襦袢款式蠻多的,而且領子也有不同花色可搭配

他們會在領子部分塞進一條讓領子力挺的塑膠片!

接著,腰間會幫你綁上一層又一層的帶子...還有寬寬的應該叫做"帶板"~

內著的部分都穿好了,就套上我選的花色和服(KIMONO)

在穿Kimono的時候,服務員會反覆調整腰間的部分

我還一度~啊~的叫出來...太緊啦~

一層又一層厚厚帶板固定在腰間,都快不能呼吸了~難怪要先穿襪子

和服穿上之後,重頭戲就是要綁腰帶啦~

腰帶有很多種綁法

不過服務阿姨統一都幫我們榜年輕樣貌的~哈哈

但是,除了一條又一條的腰帶,還塞了"毛巾"~真的是毛巾呀!

終於...完成囉!!

因為我另外+500円 弄頭髮,所以到隔壁間弄髮型

髮型的部分有三種基本款式可以選擇(都是+500円)

如果有比較自己想要的髮型樣式~另外+1500円的樣子

我選擇比較活潑一點的,旁邊還留一點頭髮

然後可以自己挑選一個髮夾來搭配

因為我的和服有紫色,粉紅色~~所以就挑了一個小粉花!

挑包包

在二樓整裝好之後

回到一樓挑選包包&圍巾

我的是4200方案的,所以沒有和服大外套

男生更衣室

這是二樓男生更衣處~~

據說男生的款式沒有太多種,所以挑很快! 

更衣室

這是一樓女生換衣處~通常是傍晚回來後都在這裡更衣

衣物保管

我們一個人一個大包包(女生紅色,男生藍色)

然後所有個人物品/衣服鞋子都在這裡

最晚晚上7:30要回來更衣領取

鞋子

來到門口玄關處選鞋子啦!!

我選的是有紅色帶子的

這種木屐穿起來是軟軟的~不會硬的很難走,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舒適

男生也有男生的鞋子~~

門口合照

在門口合照一張

岡本會當每組客人拍照留念,放在網路&FB上面

獨照

我在岡本的庭院裡拍照

全身

哈哈~~這是我造型的全身照

清水仁王門

我們走到清水寺  仁王門^^

男生和服也有小袋子可以拿唷!

背影

我的腰帶後面綁了可愛的蝴蝶結~^^

DSC08407.JPG  

其實,穿著和服走來走去還蠻OK的

只是平常一些習慣要調整

穿上和服後,動作都變得優雅許多,腰桿也挺直了!

還有人在清水舞台說我很可愛,還要跟我合照呢~~(好HIGH)

DSC08410.JPG

我們把握機會在各地合照留念

DSC08416.JPG

穿上和服手插腰~氣勢都出來了!

DSC08426.JPG

地主神社

DSC08435.JPG

手上拿著地主神社的槌子!

DSC08449.JPG

這樣~有沒有很有日本風味呀?!

開心

穿和服就是要吃壽司來搭配唷~  

DSC08528.JPG

在京都街道巷弄中遊走

雖然當天氣溫偏低,不過我穿和服感覺還沒那麼冷(尤其腳好暖和)

我還看到很多人有租和服外套,後來都拿在手上沒穿到

DSC08556.JPG

跟豆豆龍合照^^

DSC08588.JPG

傍晚,投幣買飲料

DSC08592.JPG

晚上六點,我們走回到清水寺啦!

準備回岡本將衣服換下

男生和服

我請老公將外套脫下~看看男生和服的樣貌

背後

後方腰帶也是有綁一個結

回到岡本囉~要將和服換下囉

一天偽日本人要落幕啦!

人數

看看今天的來客人數~~有夠多!!

岡本

謝謝岡本和服體驗~^^

我們真真實實的穿著和服,踩著木屐走了京都大街小巷~

老公說:腰真不是普通的酸!!

哈,一定是我們平常駝背習慣了@@  

之前曾擔心穿和服不方便上廁所

不過也還好,就像平常穿裙子一樣

只不過一層又一層,還是要小心拉好才是~

感謝老天爺給了好天氣,讓我可以有一次美好的和服體驗*^^*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