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五次產檢,也是第一次來到林錦義婦產科產檢!

先到櫃台繳交媽媽手冊與掛號費...

櫃台旁的叫號機是門診號碼~跟我的產檢號碼是分開的...(我去了好幾次後才知道)

林錦義看診

掛號後...等候護理師來叫名字

然後就到後方的體重室進行衛教資訊~

之前在安安婦產科都是一早去驗尿,量體重~所以體重都不會太重

現在來林錦義婦產科,剛好是中午吃飽飯後...而且先量體重再驗尿

所以...所以...我這次體重整個大爆表@@

 

進行基本衛教了解後...突然跟我說要測"妊娠糖尿病篩檢"!!

妊娠糖尿說明.JPG

原本我以為是需要空腹才能檢測

可是護理師說~不用...直接測就可以...

(啊!!這幾天我沒忌口~狂吃ㄟ...不知道檢測會變成怎樣@@) 

護理師拿了一杯...大約是早餐店中杯豆漿的紙杯

要我慢慢喝...中途都不能再喝水!

我乖乖的先喝了兩口~想說...也還好呀~有些飲料都比這個甜@@

但是,再多喝幾口果然就覺得不太舒服~但我還可以接受啦

最後,50g糖水全部喝完~的確稍微有點噁心想吐的感覺

做這妊娠糖尿的檢測,一小時內不能喝水,最多可以漱口而已

20141215.JPG  

在等候這一小時的時間~我就先去超音波室檢查

在林醫師來看診之前,會由玲玲姐先來做基本超音波檢查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林醫師這邊產檢,所以玲玲姐很仔細的做一次高層次

20141215(手).JPG

小小手~~正在跟我們打招呼

但是...身體很軟Q~居然整個用腳遮住臉...拍不到

心臟白點的部分還在,但是醫生說不用擔心

20141215(臉).JPG

玲玲姐照完超音波之後,換林醫師來接手

硬是橋了個角度...終於稍微露臉啦~但那個表情真的是...><

超音波來看一切正常

雖然寶寶的頭圍稍微比較小一些,但是體重正常~不用擔心!

 

超音波檢查結束後

就是去抽血室抽妊娠糖尿的抽血檢查

哀~~又來了...又是很難找血管,很難抽到血...

雖然還是有順利抽到血,但是我也瘀青啦>///<

妊娠糖尿病篩檢的報告大約一個禮拜後出爐~

如果正常的話,就是下次產檢看報告

如果數值不正常,就會電話告知--再檢測@@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