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七個月...我走路常常喘,或是常有呼吸不過來的感覺

有時坐著也會覺得悶悶的,出門走一下就累了~

ㄟ害唷!!體力完全大退化

邁入2015年~這次是第六次產檢囉

上次產檢的妊娠糖尿病篩檢與B肝抽血檢驗都是正常的~GOOD!!

20150112.JPG

重點來囉~~一樣是照超音波!

不過,已經進入到29周了...卻發現胎位不正

也就是說~~寶寶的頭還在上面,還沒顛倒過來!

原則上,過27.28周之後~寶寶的頭要轉下來

難怪,最近常常膀胱被寶寶踢得好酸,踢得好痛><

聽到醫生說"胎位不正"~我其實很緊張~

因為,據說30周後,羊水越來越少的情況下~寶寶轉正的機會會漸漸減少

所以,醫生建議我做"膝胸臥式"~看能不能將胎位轉正

如果到後期,胎位還是沒轉正,就要考慮剖腹產囉---我不想要呀!!!

膝胸臥式

"膝胸臥式"是最常見的胎位矯正運動

但是~~不保證做了這個運動胎位一定會轉正唷!!

一開始我覺得這姿勢~很簡單呀~

沒想到第一次做的時候,我居然撐不到五分鐘...好累唷!!

上半身趴著,臉朝下(可墊枕頭),胸部平貼床面或地面上,臀部抬高

膝蓋彎曲跪著,大腿與小腿呈現90度角,維持5~10分鐘

我就默默的...漸進式的將時間拉長~~不然真的會感覺好想吐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每天做"膝胸臥式"~讓自己的屁股翹高高的 

希望能在周數越早前,能夠讓寶寶胎位轉正~

附帶一提,

除了"膝胸臥式"之外,我也查了還有沒有甚麼方式可以讓胎位轉正

1.中醫的艾草針灸

2.醫生巧手~胎位外轉術

可是...原則上醫生還是建議繼續做膝胸臥式的運動為主...

30周的肚子

這是30週的時候拍的啦

肚子已經很明顯凸出來囉~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