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31週了~我一直為了"胎位不正"傷腦筋...心情也很沮喪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決定去拜拜求平安...

雖然我平常也會拜拜,但是朋友推薦我"臨水夫人廟"很靈唷!!

據說,很多產婦都會去祈求順產,或是有人專門去求好"孕"的

建業街

產檢後隔天,我就自己騎著機車從永康直奔中西區

不過...因為一個月前騎車出門曾被馬路三寶撞到...

所以現在騎車速度都超慢...花了好久的時間才騎到這裡~

臨水夫人廟

在台南這麼多年...我第一次來臨水夫人廟ㄟ~~

臨水夫人廟主要祭祀陳靖姑與隨伺的三十六婆祖,

掌管「生」,保佑初生嬰兒免於痴、傻、哭、鬧、病、弱、驚等症狀!!

據說陳靖姑年少時就異常聰穎,而且有通幻通靈的能力,長大後嫁給劉杞為妻。

懷孕幾個月後,福建一帶鬧大旱災,陳靖姑雖然已懷孕數月,但仍帶著身孕設壇施法祈雨,果獲普降甘霖,旱象即為解除。

可是陳靖姑因動胎氣而流產死亡,年僅二十四歲。

死時發下誓言:「死後要做助產神,專門救助難產婦女」。

因此,產婦如果想要生產順利就要拜臨水夫人,想要生子則拜註生娘娘或送子觀音。

相傳後唐皇后難產,危在旦夕,陳靖姑知道後便化身來到後宮,幫助皇后生下了太子。

皇帝知道後龍心大悅,敕封陳靖姑為「都天鎮國顯應崇福順意大奶夫人」,

建廟於古田,於是陳靖姑聲名大噪,

臨水居民於是建廟祀之,後世視為安產之神,在清咸豐年間晉封為「順天聖母」。

臨水夫人廟

這是台南市的臨水夫人廟

建於清 乾隆年間 1736年

光緖十二年曾重修廟宇,民國二十九年由地方有志人士發起重建

臨水夫人廟

臨水夫人媽廟

買金紙

走進去,投擲香油錢~並拿一份金紙+餅乾(自行挑選)

參拜方式

參拜的方式

每個人只需要六支香就可以了

我第一次來...甚麼都不懂~就乖乖的按照指示順序拜拜

石來運轉

拜完之後,我發現有個"石來運轉"

當然要來轉一下囉~~

金爐

全部都拜拜完了之後~拿著金紙到後方的金爐化掉

桌子上還有很多結緣的書籍唷!

我拜拜的時候還看到有媽媽揹著孩子來酬謝

也有媽媽帶著女兒/媳婦,來拜拜求子的

注意事項

臨水夫人廟的公告!!

臨水夫人廟

誠心祈求~~臨水夫人的保佑!!!^^

臨水夫人廟地圖

台南 臨水夫人廟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建業街16號(就在延平郡王祠旁)

電話:06-213-6268

本廟神明聖誕日
大媽陳奶:元月十五日
註生娘娘:三月二十日
二媽林奶:八月十五日
三媽李奶:九月 九日
大聖爺公:十月十二日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