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七次產檢(31W)過後...我們一直密切注意胎動/胎位

現在,寶寶在肚子裡面會踢來踢去~有時候我會覺得膀胱一陣酸痛...

還有時候是一陣一陣規律的動--->原來那就是寶寶打嗝啦!

 

32W過後,我的身體又有些不一樣的變化

1.很容易喘,很容易累...有時還會喘不過氣來@@

2.晚上左翻右滾~開始睡不好了><

3.我的便秘問題...開始呈現羊便便的狀態

4.胃口忽大忽小...但是有很努力在補充營養品(之後再來分享我吃得營養品)

5.睡醒容易小腿抽筋...好不舒服呀!

 

2015.2.2 早上忽然感覺胎動比較偏向下腹部,所以期待是胎位轉正了

趕緊跑回安安婦產科掛號

沒想到李可弘醫師照了超音波之後...還是胎位沒有正><

但是李醫師給我信心喊話:第一胎有可能到34/35周才會穩定~叫我別心急,繼續做運動!

 

2015.2.23 大年初五開工日,也是我的第八次產檢日囉

開開心心的大吃大喝過年~我的體重也飆上58KG

這次來產檢,衛教師開始說明產兆&待產事宜

重點來了...照照超音波看看胎位

"甚麼!!胎位還是不正"(心情真的超沮喪...)

而且這次的超音波不只看到胎位不正,臍帶繞頸兩圈@@

但是,林醫生說雖然臍帶繞頸,不過胎動若有正常就不用太擔心了!

好啦~~既然已經35W胎位還是不正...那我們來討論一下剖腹產囉!!!

因為我腹部之前開過刀X2~

林醫生說如果是現行剖腹產開在下腹...那我身上就會都是開刀痕跡

所以這次原則上還是會落在同一個開刀位置...他順便幫我整理一下疤痕

而因為我的體質很容易沾黏,所以一定要放防沾黏貼片

再來,原則上剖腹產的日期大約是在38W左右,如果我擔心寶寶狀況,也可以提前到37W

好啦~~跟林醫師溝通完剖腹產事宜...

剛好是35W,可以做"乙型鏈球菌"的採檢~棉花棒輕輕劃過~ok!

再來,為了剖腹產做準備---先抽血(驗貧血)&驗尿

這次產檢~讓我整個心情好blue...連胃口都沒啦@@

重點是:專注講剖腹產,卻忘記拿超音波照片啦(本次空白!!)

不過寶寶有乖乖長大,已經來到2385g囉!!

 

回家後,打電話跟媽媽&公公婆婆商量剖腹產日子

雖然是要剖腹產,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寶寶能成熟一點再誕生

於是看了兩個日子--3/8(37w) or 3/16(38W)

隔天,我就趕緊打電話回林錦義診所預約

可是護士說.3/8是周日~所以會以3/16為主

我趕緊跟寶寶精神喊話:乖乖等到16號,讓醫生接你出來唷!!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