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來到媽媽手冊中的第十次產檢囉~

也預計是最後一次產檢啦,因為下周就跟醫生約好剖腹的時間啦~

這次比較不一樣...衛教結束後先去待產室監測寶寶心跳(胎動)

 監測

先在肚子上綁上監測的聽筒

護士動作很俐落,我們馬上就聽到寶寶心跳聲了

我問:你怎麼知道要放在哪裡才能聽到心跳聲?

護士說:我們習慣啦~而且胎位正的寶寶心跳位置大約都在那...

我說:可是我寶寶胎位不正ㄟ...嘿嘿

然後調整好機器...就開始測量30分鐘,也就是我要躺在那邊休息30分鐘啦!

機器

就是這台機器...

會一直跑出像是心電圖的圖~

機器

最左邊的"153"數字~是寶寶的心跳...會一直波動

中間紅紅"23"的數字~是我宮縮的狀態,基本訂在12左右,數字越高代表宮縮強度越強

右邊小小橘色數字~就是監測剩餘的時間

第一次測心音

第一次來聽心音~好有趣呀!!

測心音

肚皮被纏繞著~~

其實,30分鐘蠻快就過去了  

 

監測完寶寶心跳之後,我們帶著監測紙來例行性的超音波檢查

20150309.JPG

這時,玲玲姐的超音波探頭一放在下腹部~ㄟ~我在螢幕上面看到寶寶的頭骨!!!

正當我疑惑的時候~

玲玲姐說:寶寶的胎位轉正了!

蝦咪!!胎位轉正了~也太續劇化了吧~已經37W了居然有機會轉正!

(原本昨天還是開刀剖腹的選項之一,那不就好險沒選到昨天...)

前幾周一直做剖腹產功課的我~頓時慌張了起來(但,內心還是很開心)

問問林醫生的想法~要剖腹?還是自然產?

林醫生尊重我們的決定,不過,既然胎位轉正,大方向還是以自然產為主~

天呀!!!我真的有機會自然產~~不用再開刀囉!!

好棒呀~寶寶體重來到2848g,也足月了~可以等待產兆囉!!

ps:但是自然產的不確定時間~也讓我心中皮皮銼~

懷孕邁入最終階段---加油!!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