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自己是有過敏體質的人,但是日常生活中也還好

有聽過朋友提過妊娠蕁麻疹的狀況,我也好險沒遇到

但是

就在QQ寶貝四個多月的這天夜晚,睡到一半我突然覺得身體(屁股)癢癢的

半夢半醒之間一摸,腫了一大塊,那時心裡想:怎麼房間裡有蚊子?還叮到我屁股上來了?!

8/6早上醒來...不對勁...手上&大腿都是紅疹子,屁股那邊更是比十元硬幣還大!!

DSC02288.JPG

看著紅腫的雙腿...越想越不對勁

吃完早餐,親餵完奶,查詢了一下~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蕁麻疹吧!!

急著打電話跟老公報告狀況,他趕緊從公司衝回來帶我去看醫生

IMG_20150806_122715.jpg

好啦~~果真診斷是"蕁麻疹"

但是原因--不明!!

我有跟醫生說我正在哺餵母乳

但是醫生說藥有兩種,一種類固醇,一種抗組織胺,再搭配藥膏

建議我還是先吃藥,哺乳暫停

蝦咪~~聽到要暫停哺乳,我心都涼掉一半了

可是為了讓身體趕快好起來,也只能先這樣做囉

DSC02316.JPG

查詢了一下,醫生開的藥的確不適合懷孕&哺乳媽媽

我乖乖吃了中午那包藥~下午的確疹子越來越消~我心裡好開心呀,應該是藥效不錯唷

甚至很多朋友都說他們只吃一次就好了,也就可以繼續哺乳了(我多希望這只是短暫的)

話說~抗組織胺的藥物大多有嗜睡的副作用...我雖然累,卻也撐著睡不著><

8/6 晚後再吃一包藥,睡前查看身上好像沒甚麼疹子囉!!!

DSC02320.JPG

乖乖擦完藥膏再去睡

 

8/7 半夜又覺得搔癢不對勁,全身感覺從體內悶熱一般,睡不安穩

DSC02289.JPG

8/7 早上~這次疹子爬上我的雙手...

DSC02290.JPG

從手指,手掌,手臂...到肩膀...無一倖免

但是,我就算不餵奶也要抱小孩呀!!這真的讓我覺得太困擾了!!

而且,既然疹子沒退,我只好繼續吃藥...也只好暫停哺乳@@

這個白天真是難熬

因為不能親餵寶寶,只好退冷凍庫存奶,然後等瓶餵完後再擠奶排空...接著再等寶寶睡著後全身塗藥膏

整天忙碌團團轉~寶寶也因為親餵變瓶餵不太適應一直哭鬧@@(我猜測也剛好是厭奶期)

看網路分享,很多人的蕁麻疹吃一下抗組織胺的藥物就可以繼續哺乳,而且也快快好了,我怎麼拖了一天還沒好??

老公下班回來,我身上疹子還是沒消...而且吃完晚餐後又整個大爆發!!!

於是我趕緊轉往從小就去看的皮膚科

蕁麻疹藥物  

醫生看了我的狀況~也斷定是蕁麻疹...也說原因太多種了...只能暫時不要接觸過敏原

然後他開了一種抗組織胺的藥物--吃這個藥物還是可以繼續哺乳

但是...我還是不敢大意...畢竟還有之前類固醇藥物殘留~所以這天還是繼續瓶餵

但是,已經身體很不舒服了,還要面對寶寶的厭奶哭鬧...真的身心疲憊

DSC02321.JPG

DSC02322.JPG

這次醫生給的不是藥膏,是有點像藥水,使用前要先搖均勻

因為晚餐後爆發的是四肢&身體都有...所以乾脆直接用化妝棉沾濕塗全身

8/7  睡前全身塗抹藥水...似乎有減緩一些些

 

8/8一樣半夜睡覺不安穩,翻來翻去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

手指漸漸腫脹...臉部也好像有點癢,口乾舌燥

DSC02296.JPG

8/8  颱風襲台的這一天,早上風雨交加,我一早看到鏡子裡的自己也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除了全身佈滿紅色疹子之外,我的嘴唇也腫得像香腸一樣

不誇張...我可以想像自己豐唇厚的模樣~~真是醜斃了!!!

我跟老公說:我變成電影中的"梁朝偉中毒"的模樣

看起來~就是疹子大爆走啦!!!

顧不得風雨交加的颱風~飛奔前往黃輝鵬皮膚科診所(好險還有開門營業)

蕁麻疹點滴

醫生看了我的狀況...不妥~~

先量體溫&血壓

雖然我沒發燒,但是血壓偏低(早上還差點暈倒)

於是先幫我打了一袋點滴,讓血壓較平穩...再打類固醇~再來第二袋點滴...再打抗組織胺

前前後後讓醫生護士們忙了一個多小時(真的很謝謝他們!!)

雖然離開前血壓還是偏低,嘴唇也還沒消腫...但是看著門外風雨交加的颱風氣候,我只想趕快回家

DSC02313.JPG

因為狀況實在太嚴重了,所以醫生也開了類固醇+抗組織胺的藥物給我~色彩繽紛呀!!   

 DSC02319.JPG

果真~又有"嗜睡"的副作用~

中午吃過藥後,我實在累壞了(連續兩晚沒睡好)跑去午休小瞇了一下

那個皮膚藥水就當作化妝水再擦,很勤勞的擦...幾乎全身都擦了@@

8/8晚間~疹子稍微消退,還是看得到紅紅一點一點的

 

8/9起床後,嘴唇已經恢復原來的樣貌,但是換臉頰&眼皮是紅腫的

反正我已經吃藥這麼多了...就乖乖繼續吃藥放棄親餵吧...>< 

就在我努力吃藥同時,我也上網看了好多人分享的蕁麻疹況狀(看看大家是怎麼對付的)

雖然大家都有不同的過敏狀況,或許也吃不同的藥物,看不一樣的醫生(中醫/西醫)

但是唯一一個相同點~~多喝水!!!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為了讓藥效可以更快代謝~也讓自己身體恢復療癒機制...我開始猛灌水~

到了8/9傍晚後,我身上的疹子終於漸漸離我而遠去啦(拉砲!!)

 

8/10早上  我又趕緊撥了電話去皮膚科,詢問是否該繼續吃藥or停藥

醫生給我的建議是:因為周末疹子發得很嚴重,建議把這次的藥吃完~告一個段落!

好啦...我就乖乖把藥吃完(三天份也差不多了)再觀察

好險~疹子似乎沒再發了!!

 

從8/6發現疹子,8/8打針打點滴,8/10藥物吃完

才短短幾天,對我而言卻是漫長的日子

身上長疹子的癢可以忍,吃藥的不舒服可以忍~但是,就哺餵母乳這件事情...(唉)

不過,至少我成功對抗這次的蕁麻疹啦~希望它別再找上我了

OS: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讓我過敏@@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