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冰島前做功課的時候,就已經聽很多人說:冰島瀑布多,看不完的~

果真~來到冰島走一圈,我們見到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各有風味的瀑布!

當我們的環島行程來到第五天要準備前往Vik小鎮時,上午就安排路途中會經過的兩大瀑布吧!

偏偏我在出發時設定導航卻失誤-->直接設定到第二個瀑布...忽略掉第一個Seljalands foss!

沿途我們聊聊天,看看冰島灰濛濛的景色(對!這天還是陰雨綿綿的日子)

遠方的塞里雅蘭瀑布 

忽然~~看到遠方(很遠很遠很遠~)山谷有一條白色絲帶垂掛著的樣貌(上圖)

當我們開車越靠越近時,老公問:那是瀑布嗎?要不要過去看看?!

正當我困惑這個瀑布的巨大(超遠就可以看到),而且遊客好像不少,我怎麼沒有安排進行程?!

看到招牌--Seljalandsfoss!好熟悉的名稱丫...

再看看我的行程規劃表...原來是我少設定了這個景點 要不是老公的提醒,我們就錯過了(萬幸萬幸)

冰島

 巨大的Puffin雕像

塞里雅蘭瀑布停車費 

 停好車,我們就看到停車收費機器 Pay here !!

塞里雅蘭瀑布停車費 

繳費後,會得到一張停車單據

記得將這張停車單據放在"車內"擋風玻璃前

因為冰島風大,所以盡量不用夾在雨刷上...如果單據飛掉就會被當成沒付停車費

 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 foss

這個Seljalandsfoss對我來說蠻大的,在路邊就可以清楚看見,一下車就可以聽到轟隆隆水聲

這裡有免費的廁所,還有貨櫃搭的餐飲小攤販

Seljalands foss商店

一旁還有一間半開放式的紀念品商店

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 foss

景點介紹~

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 )又被稱做水簾洞瀑布

在冰島西南部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雖然它不像其他幾個大型瀑布這麼壯觀

但因為可以順著步道走進瀑布後面,瞬間很像來到孫悟空的花果山水簾洞,所以也被叫做「水簾洞瀑布」

維基百科: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 foss 

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 fossoss926

先在遠處來一張跟瀑布的合照

因為沒有做功課(疑~?)所以就傻傻的跟人家走過去瀑布...

心裡想:不過就是去看個瀑布而已呀!

穿過水濂洞

事情卻沒我想像的那麼簡單~大家都往瀑布裡面走去!

除了一開始的階梯(都是水氣很濕滑),後來都變成大小石頭路(如同照片呈現)真的要走得小心點

一旁高低差所濺起的水氣直撲而來,我們才走幾步路就已經滿臉都是水珠

穿過水濂洞 

請一旁的路人幫忙拍一張紀念照~結果光線喬不攏 

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 foss

 

如果天氣好~這個角度應該是冰島名信片的一員呀!

可惜除了我自己技術不佳外,天公也不作美~

P_20190419_130031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 foss  

Seljalandsfoss的高低落差大約60米,雖然灰濛濛的但是還是很漂亮

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 foss

不免俗的~遊客照來一張,不然以後都忘記這裡是哪裡

 冰島旅行車  

看到冰島的旅遊車,其實很多冰島day tour團都有走南部景點,很方便

 

全身濕答答的三個人有點狼狽的回到車子上,拿出毛巾擦拭著,並開啟車內暖氣功能

這時候的我們還沒發現冰島車子椅墊有加熱功能(阿呆)

就這樣一路濕的前往下一站囉!

冰島內衣牆

沒多久我們就被路邊的景色吸引到了--這是冰島的內衣圍牆呀!

之前有看到FB有人分享~親眼見到的時候覺得實在太妙,所以拍下來

話說,比較著名的是紐西蘭的內衣圍牆,不知道冰島這裡的內衣圍牆形成原因是什麼?!

 Drangshlid

接著我們又在路邊看到了一個景點牌,決定臨時停下看看!

 Drangshlid

在來冰島前根本就沒有做到這裡的功課~(是說...我好像都沒做到什麼事前功課)

所以來到景點時,英文介紹牌還是看一下好了(惡補)

不負責翻譯--這裡是冰島的古老建築,可以樂捐以維持修護運作,可以拍照但是不要進到房子裡面去呀!任何車輛都不可以進入! 

Drangshlid

我們就隨意拍照囉(天空還是持續飄著小雨)

 Drangshlid

Drangshlid

短暫停留後,我們繼續前往今天的另一個瀑布--Skogafoss

Skoga foss斯科加瀑布

 喔喔~~到了!一樣有景點介紹牌

Skogafoss 斯科嘉瀑布 ,寬約 25 米,高約 60 米,為全冰島最壯觀的瀑布之一

由於高度非常高,上遊 Skógá 河水量非常高,使得斯科嘉瀑布自高處噴洩下來,噴出大量水霧

若是在天氣好,陽光照射得到的角度,運氣不錯將會出現道兩道彩虹,所以又被稱作 “彩虹瀑布 "

這裡也是白日夢冒險王的拍攝場景之一 所以名氣很響亮呢!

這裡有95%的機率會出現彩虹...偏偏我就是那5%沒看到的人

Skoga foss斯科加瀑布

雖然這天是陰天沒有彩虹,我們還是走靠近一點啦~

一旁有400階的階梯可以走到最上方,但是天雨路滑又帶著小孩,我們只在下方看看就好。

Skoga foss斯科加瀑布

Skoga foss斯科加瀑布

在大自然前~我們人類變得多渺小呀!!

因為水流奔騰而下,水氣超豐沛...我們要躲遠一點

Skoga foss斯科加瀑布 

真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後製出晴天彩虹呀~

沒看到彩虹的遺憾只能留到下次來冰島在圓夢啦!(疑)

 Skoga foss斯科加瀑布 

很愛這張

我們在冰島的這幾天雖然都遇到陰雨天氣,可是不減我們的玩興呀!

Skoga foss斯科加瀑布

很想踩踏河水~整個超冰的呀!

因為迪卡儂雪靴有些微的防潑水,我就隨她去試試了

Skoga foss斯科加瀑布水   

後來乾脆直接用手去摸...差點變成急速冷凍!

 Skoga foss斯科加瀑布 

連走兩個瀑布...心得就是:來冰島看瀑布記得穿雨衣呀!

斯科加瀑布商店

全身淋得濕答答又肚子很餓的我們,決定在Skogafoss解決午餐(但是早已超過午餐時間@@)

斯科加瀑布商店 

大門進來就先是紀念品區

喔喔喔...又濕又冷的狀態下進到室內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斯科加瀑布商店  

琳瑯滿目的紀念品,除了伴手禮之外,還有一些保暖/登山的配件

冰島地圖

這裡還有販售冰島地圖

斯科加瀑布餐廳 

經過禮品區,進來這裡有點像是大禮堂,這裡有販售食物

斯科加瀑布餐廳 

餐點價目表

斯科加瀑布餐廳 

一旁還有coffeebar

冰島羊肉湯 

我們點了這三道料理,各1000kr,所以這一頓花了3000kr

冰島漢堡

雞肉漢堡 1000kr

因為我們不吃牛,所以很多料理我們都改吃雞肉或豬肉

這個麵包烤得有點乾,夾帶的沙拉是生菜沙拉~所以吃起來感覺在訓練咀嚼肌

不難吃,但是有點累

冰島炸魚

冰島炸魚 1000kr

來到歐洲一定要吃炸魚呀~冰島四面環海所以魚貨也不少,記得點炸魚比較不會雷

這是我們在冰島吃的第一頓炸魚(後面陸續吃到更好吃的)算是蠻不錯的

麵衣不會太厚,裡面還鎖住魚肉的鮮嫩,還可以沾旁邊的優格(?)感覺清爽,這道我們吃得很開心

 冰島羊肉湯 

冰島羊肉湯 1000kr

我只能說看在它是熱湯的份上還是很不錯(畢竟我太冷了)

平常不怎麼挑羊肉的我~真的覺得羊騷味很濃很濃...肉也比較柴

拜託~喝羊肉湯記得來台南,我可以推薦超級無敵好喝&鮮甜的羊肉湯給大家!!

P_20190419_153659.jpg

這裡有免費廁所~不過有張貼中文的注意事項

看來,這個行為在很多地方都有發生呢!

斯科加瀑布商店

吃飽後又有精神逛逛伴手禮區啦!

斯科加瀑布商店

好可愛的Puffin娃娃

斯科加瀑布商店

冰島黑岩石做成的冰島磁鐵~覺得蠻酷的 

冰島風大

外頭一樣是風大雨大...看看連傘都拿不住了!

補眠

上車秒睡~因為在冰島的行程每天都很精實

冰島馬  

我們有看到有人在騎冰島馬,馬路(省道1號)旁邊可以看到小走道就是給馬兒走的"馬路"唷!

 

繼續前往Vik小鎮啦~

 

 

[歐洲冰島自由行]帶著孩子一起白日夢冒險一個月~D1~2歷經30小時終於踏上冰島土地囉!

[歐洲冰島自由行]帶著孩子一起白日夢冒險一個月~D3參加當地旅行團-Langjokull Glacier Wonderland - Into the Glacier Tour

[歐洲冰島自由行]帶著孩子一起白日夢冒險一個月~D3 雷市大家都推薦的好喝麵包湯--Svarta Kaffid 麵包湯

[歐洲冰島自由行]帶著孩子一起白日夢冒險一個月~D4上--早餐享受最棒的肉桂捲,再前往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是留言~

如果有興趣看我的分享~也歡迎加入FB 蝙蝠狸的異想世界 繼續追蹤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是留言~

如果有興趣看我的分享~也歡迎加入FB 蝙蝠狸的異想世界 繼續追蹤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