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沒有一個地方會跟台南一樣將虱目魚吃得淋漓盡致了吧!!

虱目魚的全身上下~都能做成料理(可參考  虱目魚主題館)

從以前,就常將虱目魚當早餐囉

話說,台南市開元路上的虱目魚店是我從小就常來吃的

但是...每次來,總是吃不到傳說中的"魚腸"

有一次,終於問老闆:幾點來可以吃到魚腸呀?!

老闆回說:早上五點!!

蝦咪~~~牌子上的營業時間明明就是六點開始呀?!

開元路虱目魚

抱著好奇的心態,某天早晨...四點半起床,直奔開元路...(好拼呀!!)

清晨五點抵達開元路,看到鐵門已經拉起來

還有很多阿姨正在門口處理虱目魚...

開元路虱目魚

這天,我們是第二個抵達的...

準備中

老闆已經在準備今天會使用的食材了

開元路菜單

終於~~終於~~魚腸湯的牌子還沒有被遮住!!!(第一次看到)

你們看,旁邊的營業時間明明就是從6:00am開始

魚腸

這就是傳說中,限量&秒殺的魚腸本尊...

外地人應該很少人會吃這種吧?!

座位區

這是座位區...平常來的時候都坐這邊

魚皮

招牌的魚皮~

這邊魚皮還有加上魚漿處理過,比較費功夫

那天經過還看到有阿姨正在努力處理魚皮~

所以,這邊的魚皮假日是不供應的唷,要平常日來才吃得到

燙魚腸

開始陸陸續續有人過來囉

大家都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等候老闆...

老闆正將魚腸一碗一碗的先燙好

肉燥

虱目魚店就是要配肉燥呀~

這種五花肉肥肥的肉燥是我的最愛^^

 

服務人員一一幫客人點餐~

很快,餐點就陸續上桌囉

我們有點貪心,所以乾的,濕的魚腸各叫一份

乾魚腸

這是乾魚腸...但是不是我們想像中的乾煎魚腸

感覺上就是燙過後,淋上一點肉燥

一碗份量不小~$50  不算貴

沾醬

吃魚腸還可以搭配薑絲&桌上的醬料(豆瓣醬?!)

魚腸蠻軟嫩的,但是少了我期待的煎酥酥脆脆的口感...

湯魚腸

這碗是魚腸湯  $50

就是魚腸搭配魚湯~~

但是,一連吃了兩碗魚腸,分量太多啦@@

肉燥飯

每次必點的肉燥飯

油油五花肉還有一些瘦肉搭配,好吃

魚肚湯

營養滿點的魚肚湯  $80

可是,我最愛的肥油肚好像被阿姨處理魚內臟的時候一起處理掉了@@

早餐

有辦法想像...清晨五點半就吃這樣滿滿的一桌嗎?!

魚腸賣完

當我們吃得正開心~轉過頭一看

蝦咪!!魚腸賣完了@@

看一下手錶,現在才五點半ㄟ!!!

距離表定的營業時間6:00都還沒到...

還有客人現在來點的時候,已經吃不到魚腸了~真的是秒殺呀!!

人潮  

清晨五點半,我們吃得飽飽的準備離開...

店內已經坐滿了早起的老饕了!!

不過,要我再次早起吃魚腸...我可能會say NO~我還是睡飽比較實在!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住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富台新村7號 8號

營業時間:6:00am~13:40pm

            (想吃魚腸最好五點半前抵達...)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