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三月初沖繩遊輪回來後,一堆文章還沒寫完我決定要先來寫這篇!

三月底我還正在觀望著北海道機票與行程,突然在3/29得知黑部立山今年將於4/15開山

心心念念想著黑部立山大雪壁好多年,終於有機會渴望達成~~好想要去走一遭呀!!!

開始看著各家旅行社的報價/日期...大多是五天,然後金額落在4萬~5萬

而QQ已經滿兩歲了,所以就算不佔床,也只減免兩三千元

算一下,我們一家三口衝去黑部立山勢必至少花個13萬團費(五天唷)還不包括自己愛亂買

半夜趕緊上網自己找機票~轉念要來個自由行啦(這時候沒想太多,只想省一點,自由一點)

原本只計畫一個禮拜的行程,後來看到晚去早回的機票價格較低

於是最後確定4/17週一去4/25週二回,搭乘華航,然後同樣由名古屋機場進出

ㄝ~訂好機票後...仔細想想...距離出發只剩下17天@@

 

訂好機票後,下個步驟就是訂飯店

不過,我也是要把大致上的路線規劃安排出來,才能確定要落腳哪裡呀!

所以只好先看看地圖,看看PASS券,再來選擇落腳處的飯店

這部分其實真的難倒我了

因為

1.我對中部地區完全不熟,一開始我只知道"我要去黑部立山"

2.中部/北陸交通距離遠價格貴,很多PASS券可以選擇,像是JR PASS,或是著名的昇龍道,立山黑部還有套票

   我必須找出最符合自己的旅行天數,還要盡可能最省錢最方便

3.飯店選擇上除了交通便利,我們就是希望有嬰兒床啦...就算QQ已經滿兩歲了,我還是抱持一線希望

所以~~所以~~我花了幾天摸索...一次又一次的試算車票&查看時間

因為山區車子班次少,每個點結束後還要銜接下個點的時刻表

如果銜接不好...還可能變成沒車可搭的窘境(對~我第二天就遇上了@@)

而且雖然已經過了冬天,但是初春的山區還是天冷+天黑的快...總是要預防萬一呀!

再加上有個剛滿兩歲的寶寶同行,我們很多時間都要拉長一些(做預備)

終於,利用週末跟老公討論行程&預算規畫,暫時用Booking還有e路東瀛把房間預定下來

然後就可以放心的安排行程啦

初步規劃---

D1--21:00抵達名古屋機場--> 宿名古屋(原本預定名古屋車站的飯店)

D2--名古屋買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車票-->松本-->信濃大町(宿信濃大町)

D3--從信濃大町-->扇澤站~黑部立山路線-->富山(宿富山)

這裡必須說明~~一直困擾我許久的問題:到底是黑部立山還是立山黑部??

立山,自古以來就是人們敬奉、修行的名地,有著彌漫著硫磺味、寸草不生的地獄谷,還有立山最大的火山湖"御庫裏池"。

黑部川上游的"黑部水庫",蓄水量2億噸,高度爲186米,是日本最高的拱形水庫,從水庫展望台看水庫放水,氣勢宏壯,使人百看不厭。

"立山黑部"即是爲了建造黑部川第 4 發電所而修建的一條運輸道路,在 1972 年全線開通。

其實這2個念法都是正確的!會有2個不同的名稱,是因為出發地點的不同:

如從富山縣的立山側橫越到長野縣的黑部湖,稱之為"立山黑部"

反之從長野縣的黑部湖橫越到富山縣的立山,就稱之為"黑部立山"

我們這次主要是規劃從長野縣的黑部湖上去,所以我會說"黑部立山",不過日本官方很多資訊都是寫"立山黑部"為主

D4--富山-->宇奈月溫泉-->高岡-->富山(宿富山)

PS:會在富山多住一天就是為了有個備案,要是19號上去黑部立山天候不佳,20號還可以再衝一次(果真遇上了)

D5--富山-->金澤(宿金澤)

D6--金澤-->合掌村-->高山-->平湯溫泉(宿平湯溫泉)

D7--平湯溫泉-->上高地-->平湯溫泉-->高山-->下呂溫泉-->名古屋(宿名古屋)

D8--名古屋市區一日遊(宿名古屋)

D9--9:55am班機飛回桃園

 

其實,我們一開始是鎖定: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17500円 連續5日內有效

阿爾卑斯高山松本週遊券

截取自阿爾卑斯 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官網

原本認真考慮這張周遊券...但是只能使用連續五天,如果這次旅行只有五天,當然是剛剛好囉

但,對於這是次九天的行程很不利,而我們中間一半的時間在北陸地區,利用的時間搭配不上,反而會延伸出更多車資

 

後來,我們看到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車票 18610円 連續8日內有效...更加符合我們

可以在JR東海查到這個套票資訊--http://railway.jr-central.co.jp/tickets/otoku_tateyamakurobe/

我們選擇的是--名古屋市内→富山  信濃大町→名古屋市內的選項~只不過我們是逆時鐘走法!!!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jpg

這個中文說明~就可以清楚看到我們行程的大部分主要路線都有包含

尤其立山黑部這一段的交通可以不限次數搭乘~對我們來說就很受用啦!

最終...我們就是買這個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高山 中央線) 

不過,這張票券只能在日本境內購買,無法事先在台灣買到!!

 

另外,從金澤-合掌村-高山-平湯-上高地...這部分的山區路線,每一段也是貴森森呀!

首先,我們要從金澤出發到合掌村(原本也考慮從富山出發),就可以先網路線上預約巴士票唷!

好險我們有先預約,因為當天到現場班次都滿了!!!

先進入濃飛巴士官網查詢需要的路線

像是我們選擇了  高山~白川郷・金沢線 ~點進去https://www.nouhibus.co.jp/highwaybus/kanazawa/#timetable

可以點選"預約"就會進入預約網站--http://www.j-bus.co.jp/web/asp/hnsent5.asp?mode=1&id=21&id2=19

再加入會員~(這部分好麻煩呀><)

只要成功加入會員,就可以順利選擇要的時段預約,然後會收到確認信

預約金澤往合掌村巴士.jpg    

 

而~上高地的行程是老公爬文後發現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所以也列入我們的重點行程之一

雖然今年上高地是4/27才開山,不過4/20開始已經有部分提前開放了,所以我們有排入行程

出發前才發現有個:上高地.奧飛驒套票

兩日券應該很適合我們...可惜我當初估計錯誤,所以沒有買沒有使用,有點小可惜

 

飯店這件事...大家都有各自的考量~和選擇的標準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這次上黒部立山只能輕裝上山,行李要先在山腳下寄送到另一頭(因為我們是跨越整個路線不是折返)

也因為我個人怕麻煩,也不想帶著寶寶拖著行李去寄送

所以,選擇最方便的方法--入住有提供行李運送服務的飯店--(可參考這裡)

行李運送是算"件數"的唷,而且可以"當天"就送達

行李運送.jpg   

我們信濃大町選擇住在Kuroyon Royal Hotel ,富山選擇住在富山Grand Terrace,剛好都有配合行李運送

所以,我只要在入住信濃大町飯店的時後告知隔天一早要運送行李,櫃檯就會幫我寫好行李運送單

當天我整個橫跨黑部立山~傍晚抵達富山的飯店時,就已經看到行李在check in 櫃檯等著我們囉!很方便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宿:信濃大町Kuroyon Royal Hotel

可以參考我的住宿文章~裡面有提到寄送行李

 

另外~這次出遊自助行...時間緊迫,我自己覺得作的功課沒有很足夠

所以一張好的網卡也是必須的!!!

之前去日本大部分都是租借WIFI機,可是這次九天行程算下來...不是很便宜耶

尤其我們幾乎一半路線都在山區活動,最怕就是收訊不好,Wifi機耗電量大,所以改考慮網卡

我們選擇了Studio A 的日本2.2GB Lite上網卡,可八日使用~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據說...Docomo 就跟我們的中華電信一樣丫~山區收訊佳^^

studio a  

還有一點...因為我們時間上比較趕,所以Studio A有門市我可以立刻買,省去寄送的時間差

買了還送我們卡片大小轉換卡~超貼心的啦!

實際上去日本使用起來也覺得很方便,也可以開分享給大家使用,不錯!

 

對了!!我在出發前一天才發現一個好用的網站~可以查詢日本搭車時間/轉乘/車票價...

不用我再上去不同JR路線網站一個一個查...(因為我這次跨越的線很多)

HyperDia  

HyperDia 路線查詢~http://www.hyperdia.com/ja/

這個網站還可以有不同的輸入法唷~實際使用查詢後覺得太便利了

尤其對於我這個半點日文都不會寫也看不懂的人來說~這個日本查詢網站太重要了!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另外~~由於我們會去黑部立山

四月份的山上還都有雪,加上四五月下雨機會高,我們預計只帶一雙鞋出門

所以,有考慮在台灣帶防水噴霧過去...但是又擔心噴霧罐無法過安檢上飛機

於是,我們有事先查詢日本有些藥妝/超是/便利商店也有賣防水噴霧唷!!!

最後決定到日本境內再買~

我們第一天一下飛機還來不及買就遇到下大雨@@

隔天立刻在名古屋車站買車票的時後順便在一旁藥妝店買到防水噴霧囉

防水噴霧

在此先跟有計畫前往旅行的朋友分享一下^^

這罐我在日本藥妝店買的~563円,蠻好用的唷!我們上黑部立山玉到大風雪鞋子完全沒事^^

不過,噴的時候請在室外噴,味道不是很好聞唷!

 

好啦~~很緊急的行前規劃...大方向整理差不多了...硬著頭皮出發囉^^

帶著一咖29吋+一咖27吋行李箱,一家三口要來日本中部北陸自由行啦!

 

之後~會再一天一天盡量細寫實際旅遊狀況~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1:抵達名古屋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2:名古屋出發前往松本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3:橫跨黑部立山,遇到大風雪緊急下山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3:漫步富山市,必吃白えび亭(白蝦丼飯)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4:再度來到立山黑部,看雪壁,打雪仗,走雪之迴廊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4:高岡市看大佛,尋找多啦A夢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5:金澤市逛近江町市場+兼六園+東茶屋老街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6:來去探訪世界遺產 白川鄉合掌村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6:從高山前往平湯溫泉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7:絕美上高地~超夢幻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8:名古屋市區--コメダ珈琲店早餐,大須觀音&商店街

[日本中部北陸]黑部立山九天親子自由行~Day8:名古屋榮商圈--Harbs甜點,名古屋電視塔(JCB卡免費),綠洲21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