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蜜月的過程中~

除了團體餐不可避免的中式餐廳

我們也衝著有"道地的歐洲美食"介紹而選擇來品嚐

抵達羅馬的第一天~第一餐~~

為了讓團員比較適應,所以安排了中式餐點

羅馬第一餐

看到大紅燈籠高高掛...餐廳到囉

自助式

是自助式的選餐~~好多"生"的蔬菜和肉類...

保守吃法

說實在話,我真的吃不慣自助式餐點...

所以夾的都是保守的餐...試看看味道

現烤海鮮

在當地,他們的海鮮也可以生吃

餐廳特地幫我們烤了一下~~但是對我來說...太鹹了@@

 

來義大利最期待的一餐就是位於台伯河畔,食尚玩家曾介紹的「La Taverna de' Mercanti」

據說,用餐時候人潮眾多,生意興隆

而且聽說羊排沒有羊腥味~~讓我們一起來試試看吧!

道地羅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就來到「La Taverna de' Mercanti」囉!

多年前浩角翔起來羅馬玩的時候有大推這間羊排店

戶外有超多座位~但是門口超級低調!

復古走道

我們沿著古老的小樓梯往上走到二樓

餐廳布置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當地時間六點...是該吃飯了吧?!

可是整層樓一個客人都沒有,也都沒服務生

農村風格?

哈哈~~這樣我很開心勒~

因為可以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吧台區

第一次到"道地羅馬"的餐廳~真的大開眼界

一堆辛香料掛在上頭,大片陽光灑落,配上昏黃燈光,紅紅格子桌巾更顯得跳tone

大烤肉爐

超大的火烤爐~~~可是上面怎麼都沒有肉?!

喊了一陣子...終於有人理我們了

原來~六點多在羅馬吃晚餐是"太早"了><

(不過團體預約的時間通常都會比較早一點)

道地前菜

不過他們其實早就幫我們前菜準備好了

這...就是"道地"義大利式的前菜

各種起司/乾酪(塗在乾麵包上)&煙燻火腿類&烤蔬菜

我嘗試看看@@

這...燉烤蔬菜...我實在沒有很喜歡@@

據說是獨門醬汁配上橄欖油~一份大約要$8歐元

不過這樣的前菜在義大利...之後會很常見><

看到熟悉的PIZZA

哇~~看到了一個熟悉的物品~~PIZZA

雖然沒有我們在台灣吃的有很多豐富配料,可是在此時算是很棒的食物

羊排上桌

主餐上桌啦~浩角翔起推薦吮指回味~烤羊排~

滿滿一盤,這是六人的份量啦!

我倒是很喜歡旁邊配菜-小番茄^^

羊排特寫

烤羊排上擠了萊姆

或許我平常吃得清淡,所以覺得們的烤肉有點偏油

ㄟ~~還有些些烤焦的地方...

不過整體來說肉還算軟的,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

我果然不是很適合吃肉><

PS:聽其他部落客說,牛排比羊排好吃

甜點~冰淇淋

在歐洲吃一頓飯最後一定會有甜點~

來義大利一定要吃巧克力或冰淇淋呀!!

這個甜點是泡芙淋上滿滿的巧克力+鮮奶油~~好吃!但是太甜!哈哈...我好難養@@

 

題外話:

不知道是羅馬的風俗民情,或我們台灣人給人家的印象不好...還是當天老闆不開心

剩下的菜菜被他們丟入廚餘桶時盤子碰撞聲很大聲,最後居然還打破盤子....

齁~我已經盡量吃啦...可是有些真的不合我的口味嘛~

羅馬的第一餐,在奇妙的情緒中度過...

 

我們第三天來參觀比薩斜塔~也在斜塔附近享用午餐

斜塔附近的餐廳

已經稍微過了正中午的時間,但是人潮還是滿滿的

從這邊就可以發現「IL TURISTA」餐廳有多受歡迎囉~

 餐廳標誌

我們是坐在戶外區~一個小棚子可以坐四個人

餐前麵包

桌上有餐前麵包

接下來幾天吃的義大利餐桌上都有這種麵包

但是...比起台灣的麵包,比較乾,比較硬,比較沒味道...不合我口味@@

前菜-義大利麵

這邊的前菜~一小盤番茄義大利麵~~好好吃^^

前菜-橄欖油蔬菜

前菜二~~橄欖油生菜

不得不說,義大利的番茄真的好好吃!

主餐配薯條

這天的主餐~豬肉&薯條~太和我胃口了!!!

肉片薄又夠味,馬鈴薯薯條酥炸香噴噴~~大推!

提拉米蘇冰淇淋

飯後甜點上桌~提拉米蘇冰淇淋

ㄟ...他們怎麼習慣把小湯匙插在正中間阿@@

綿密的冰淇淋

綿密的義大利冰淇淋~~不吃~~真的太可惜啦!!!

我很喜歡比薩斜塔這頓餐,看起來份量都不多,可是吃得超級飽^^

大推看比薩斜塔時可以來「IL TURISTA」餐廳用餐唷^^

 

佛羅倫斯餐館

晚餐,我們來到佛羅倫斯的餐館

坐在閣樓區

我覺得他們的天花板很特別呢~~我們坐在閣樓區

餐前義式麵包

又看到餐前麵包囉~

咬一口...一樣又硬,又乾,又沒味道...挑嘴呀!(還是要抹奶油才好吃吧)

千層麵

這次前菜是千層麵~耶!!!

可是~是牛肉@@

番茄義大利麵

所以我換成番茄以大利麵當前菜

我覺得在斜塔那邊吃得比較有入味

丁骨豬排

主餐--丁骨豬排~酷唷!!

義大利冰淋淋

餐後甜點-耶!又是冰淇淋囉^^

這款是巧克力&香草口味的~

 

 

參觀完烏菲茲美術館後,我們走兩個街口~來到這次的餐廳

佛羅倫斯牛排館

佛羅倫斯的丁骨牛排很有名~所以第四天中午我們來到另一間有名的牛排店報到!!

 牛排配紅酒

哇~這次好高級呢~吃牛肉配紅酒

前菜~特色小菜

這次的前菜~烤麵包上麵佐上不同醬料

烤雞肝醬--焗烤起司--磨菇醬--鮮番茄沙拉(順時針)

我最愛的就是鮮番茄的~

牛排上桌

傳說中的丁骨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在佛羅倫斯牛排可是白色的呢!!

在佛羅倫斯用的白牛是在托斯卡尼山谷中自然放牧,據說口感直逼世界三大牛肉

老闆親自端肉上桌

老闆直接來秀出他的招牌牛肉~~超親切的!!!

魚排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導遊幫我們改成魚排

雖然沒又丁骨牛排那種大份量

但是精美的海鮮甜味也是很棒的唷!!

甜點-奶酪

甜點~~這次吃的是蔓越莓醬奶酪~好吃^^

 

話說~~我們來到"威尼斯"的時候,也吃到好料唷!!

MENU

雖然這邊是義大利的"外島"~可是餐廳有WIFI呢~

奶油棒棒

桌上擺有奶油棒棒~可以當餐前小吃吧!!還蠻好吃的

 前菜-奶油麵

他們的奶油培根麵~~口味跟台灣的很像呢!!!

所以親愛的說,他覺得威尼斯的東西最好吃

香煎魚排

在這邊海鮮也算是高級料理的唷~

這魚排真的好好吃^^

墨魚麵

隔天中午我們一樣在威尼斯~不過換成吃"墨魚麵"

裡面的墨魚比台灣的少,但是墨魚香氣還不錯唷

牙齒黑掉

哈哈~我們吃了墨魚麵~吃到滿嘴烏漆媽黑

海鮮料理

另外一款炸海鮮

花枝圈還不錯啦^^可是我不愛吃小魚乾...

檸檬冰淇淋

我超喜歡這家冰淇淋的味道~

白色那款酸酸甜甜的~我想應該是優格冰淇淋~~好好吃!!!(翻滾ing)

罐裝冰淇淋   

還有杯裝的提拉米蘇冰淇淋...

附帶一提~這間餐廳服務生超級"熱情"~尤其是對女生~哈哈哈^^

 

No.5

在威諾那VEROVA,我們來到河岸邊的No.5餐廳

 大圓桌

這邊我們坐成大圓桌~

桌上擺飾...我覺得好漂亮唷!!

可以知道為什麼IKEA賣的東西我好喜歡了~~

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無敵大盤!!!

我吃完就差不多飽了@@

大Pizza&肉排

上菜囉~~

這Pizza是直接在餐廳內的大窯爐現烤的唷~~

一旁是義大利炸肉排

ㄟ~~這份餐點,能全部吃完的不多~~我卻都吃光光了!!!(我好肥@@)

不得不說,現烤Pizza好好吃*^^*

甜點

甜點~像是幕斯,其實是冰淇淋啦~

河岸邊風景

餐廳外的河邊風光~~配上打燈~~好詩情畫意!

難怪外國人都喜歡坐餐廳的戶外區!好美~~

 

義大利的食物整體對我來說,都還蠻好吃的

只是我本身就比較少吃大塊肉肉,也不吃牛肉~感覺有點可惜

倒是義大利麵不像我們在台灣吃的那麼軟嫩濕滑

哈哈~~~最棒的就是義大利冰淇淋&番茄啦^^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