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天氣漸漸好轉~來去恆春走走

恆春古地名「瑯嶠」或「琅嶠」,直到清朝後,因為氣候宜人,四季如春,才改名為「恆春」

座落在鎮中央的恆春古城保存的相當完整,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恆春古城

大大的路口~~就看到恆春古城的新標誌

而且,最近在恆春轉運站有規劃"囝仔村"~我是囝仔,趕緊來去看看! 

囝仔村

就是這裡囉~~囝仔村

以前都只知道台語發音,這次有注音才知道是~~囝~" ㄐㄧㄢˇ "

招標

這裡剛成立不久,所以還在招商唷

童玩區

已經有些許攤位在這邊

不過有點像是夜市的遊戲

糖葫蘆

哈~開始欣賞這邊的囝仔公仔!!

這像是哥哥不給妹妹吃的模樣~~

跳房子

這邊有兩個孩子在跳房子~~

DSC06922.JPG

在每個遊戲公仔旁邊都有介紹

介紹他們在玩什麼~~怎麼玩~~

而且每個公仔幾乎都有好好笑的名字

像這小男生名叫杜琦言,我會想到~~肚臍眼!!!

小女生叫做王涂淑麗~~是之前笑話裡的one two three~

前幾天還因為這樣的諧音名,囝仔村而上新聞!!

黑板教室

哇~~還有一區是黑板教室呢!!

這邊可以留言唷

黑板留言

我們只有簽到一下^^

廣場

這是囝仔村的中間~大廣場

放鞭炮

後方有老房子的模樣...但只是模樣而已,並沒有真的三合院

恐怖唷

一起加入他們~~放鞭炮!!

打彈珠

他們在大廣場打彈珠~~

DSC06921.JPG

不會打彈珠的,這邊有教學啦!!

摸屁股

人家在打彈珠,我在當鹹豬手!

打陀螺

超大的陀螺~~~這要怎麼打陀螺呀?!

捉迷藏

這群小孩在玩木頭人

融入

我也加入他們一起玩~~

每個表情都好生動唷!

被狗追

哈哈~~這一看就知道是被狗追啦~

爬電線桿

這孩子叫做"潘延"~跟老公一樣有個"延",兩個一起爬

解釋

這裡有介紹"豎孤棚"

屁股破

孩子都快哭出來了~~

摸狗

不會啦~~其實狗狗很可愛的~~乖乖

木頭人

這邊孩子們再玩躲貓貓~有人當鬼

躲貓貓

可是我也像當鬼來抓人ㄟ~~

嚇

趕快跑走去躲起來呀!!!

小女孩逃跑特寫~~

DSC06906.JPG

這裡有躲貓貓的玩法~還有孩子們的介紹

 木屐

這是在踩木屐~~可是木屐也太大了吧@@

小孩入鏡

我一直想拍照~一直有小孩想入鏡玩木屐~哈哈

炸牛屎

他們在玩炸牛糞~~這遊戲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感覺就是惡作劇

牛屎

臭臭的牛屎~~當做鞭炮好玩嗎?!

地圖

後頭有恆春觀光旅遊景點圖

空景

這區~~孩子們怎麼了?!

追風箏

拉近特寫~~順著他們的眼神望過去~

原來有個風箏卡在電線桿上

一開始還以為那風箏不是藝術的一部分,原來是真的,安排好的

DSC06913.JPG

以前真的很喜歡放風箏唷~

不過我找不到角度拍他們追風箏的樣子@@

大螞蟻

一旁的姑婆芋和螞蟻也太大了吧

躲

我都可以在這邊躲雨了~~

幸福郵筒

這裡有幸福郵局,有印章

如果要明信片可以去福利社買~

到此一遊

耶~我們到此一遊~^^

恆春廟口囝仔村!

寄信

蓋了章~寄信去

轉運站

大廣場直通轉運站

這邊有許多人正在候車

還有恆春相關的旅遊資訊介紹

恆春

地板上有個大大的"春"

轉運站大門

這是恆春轉運站的正門口

復古區

轉個彎,我們繞進福利社

裡面也有點點是仿古風格,可以在這邊買東西&吃東西

偷吃

哈哈~~我來搶食啦!

明信片

那些可愛的囝仔也有做成明信片唷~

咖啡包

哇~~還有咖啡包呢!!

仿造明信片的方式,這咖啡包也是可以"寄"的唷~

吃冰

來到外頭

開始跟可愛的囝仔們搶食物~~

這是我看得到...卻吃不到的冰淇淋唷

糖葫蘆串

這位妹妹拿著糖葫蘆~我就不搶了

這位先生...老大不小了,還偷吃小孩的糖葫蘆@@ 

     兩個囝仔

兩個囝仔,跑來囝仔村晃晃唷!

 

離開囝仔村後,我們來到不遠處的恆春古城牆

地圖

這裡還保有以前的東,南,西,北門

把整個恆春鎮都包起來了

舊城牆

遠遠就看到搶孤活動的豎孤棚~

趕緊繞過城牆,來去看看

介紹

哇!這可是入選為台灣宗教百景之一呢!

搶孤棚

高高的孤棚~上面的牛油都沒了

DSC06953.JPG

據說~是不能讓女生爬的...

如果是我,也爬不上去@@

就在這裡跳躍一下囉

東門

在豎孤棚旁邊就是恆春的"東門"

DSC06957.JPG

耶~~東門收集OK

東門城牆是可以走上去的

不過旁邊是沒有防護網,所以遊客自行要注意&小心

DSC06959.JPG

這邊有東門的介紹~

南門

在馬路上變成圓環的南門

也是四個城門中,唯一不能爬上去的

DSC06962.JPG

我們跑到圓環裡,南門K.O.

DSC06963.JPG

南門的介紹

這裡可是以前通往南灣&墾丁的要塞呢!

從圓環裡看到外頭繁榮的恆春街道

西門

這~~~這~~~只能有一台車的距離

就是當時電影-海角七號,裡頭擔心小貨車過不去的"西門"

上方弧度的地方真的看得出來傷痕累累@@

海角七號

哈哈~紅極一時的海角七號

這邊還特地做了個郵筒來說明解釋

DSC06967.JPG

西門~~GET!

DSC06968.JPG

什麼~~居然是被居們偷猜建材而損毀~

DSC06969.JPG

這邊還有大石牌

看得出古老的紀念

DSC06970.JPG

每個城門都有自己的介紹

北門

最後一個是北門囉~

DSC06974.JPG

北門~風大!

DSC06975.JPG

北門的介紹

DSC06976.JPG

這邊有大&寬敞的空地,還有停車場

上城牆

我就是從這邊走上北門的

DSC06978.JPG

原來上去城牆的風景是這樣

感覺可以一直走~一直走~

DSC06979.JPG

這裡城牆邊的草皮,是槌球練習場唷

DSC06980.JPG

城牆轉彎囉!

有人在草地上練槌球~

 

 

天色漸漸晚囉~風也變強了

我們將四個城門收集完畢,打道回府^^

恆春古城的介紹~http://pt.sohot.com.tw/Default.aspx?tabid=147&itemId=322&ctabid=117

有空可以來走走唷!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