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友的演唱會在晚上~

原本想一直待在巨蛋就好

可是這樣好像就浪費了美妙的午後時光

最後決定利用中午在漢神巨蛋吃完喜酒至晚上7點半開唱前的短短片刻

我們先到打狗英國領事館晃晃(補章)

這是大門口旁的告示牌

上面寫明了開放到晚上九點...(上次新聞還報導有人關在裡頭)

我先來到這~

因為右下角有我今天的目標:哈瑪星紀念章



來到二樓~發現這可愛的東西

是用來扣住窗戶/門的~以前的人好聰明



從二樓看出去~

西子灣的夕陽!!



我去的時候~二樓正展覽著航海大冒險的東西

譬如說香料、瓷器...等等

還有好多以前的航海地圖

從另一側看打狗英國領事館~



我身旁的圍牆是--領事館登山古道~的小圍牆

現在已經被關起來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開放讓人走走?!

黑黑白白的圍牆是珊瑚石做的喔!

如果不小心跌倒應該會很痛吧 > <



從打狗英國領事館後方看過去的高雄港~

可以看到85大樓呢!



來到這邊~應該有不少人是來看風景,喝下午茶

有高級冰淇淋店進駐~

在南台灣的豔陽加持下應該生意很不錯喔



來到觀光景點~免不了有寄信這件事

不過這次我沒寄

只是單純覺得這郵筒很有英國風味而拍照(下方有皇冠呢)



走出外頭~看到有兩色香腸

覺得很酷,就拍下來了(沒吃@@)



準備走回停車場...

哇!從上往下看剛剛的樓梯

全都是人...人山人海不為過~大家都是來看夕陽&夜景的吧!



來到海堤邊...

重點是遠處後方的高雄(旗津)燈塔




其實領事館與"雄鎮北門"相隔不遠

可是我怎麼以前都沒來過勒??

雄鎮北門,城牆為三合土及紅磚砌成,是扼控海疆險要,

也是清代從旗後往鳳山舊城的交通要衝,目前大砲已不存在,只剩弧型砲座

是高雄港區僅存的唯一明鄭時期城門,被台灣列為三級古蹟。

 

離開西子灣區域~

我們先去覓食

香噴噴的鴨肉店~

老店,只有老饕才知道...沒招牌@@



兩碗鴨肉飯(大+小)與內臟湯(心+肝)



鴨肉飯還淋上肉燥

很適合我的口味^^



我愛的~心肝湯!

他的內臟湯(下水湯)是可以選擇要的內臟部位

這樣就不怕吃到不愛吃的!好讚!



小店~

人行道上擺滿桌子...人潮一直很滿

這家店位於鹽埕區...阿婆冰的附近啦~

有機會可以去找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狗 英國領事館 鵝肉飯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