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台中繼光街&台灣大道(以前的中正路)

眼睛被一棟閃亮亮的建築物給吸引著--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太陽餅博物館

古色古香的建築,配上黃橙橙的燈光

啥咪~~太陽餅還有博物館唷?!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走了進去

太陽餅博物館

走在拱門騎樓下

看到紅紅地板上有可愛的LOGO

太陽餅博物館

就是這棟建築-在日治時期是一家名叫"全安堂本店"的藥局

現在化身為~太陽餅博物館-也是魏清海太陽餅老店~

是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老先生(阿明師)傳承下來的六十年老字號餅店

這棟建築立面磚牆上搭配著白色水平飾帶(辰野風格),跟台中車站一樣的風格唷

台中車站落成後,兩旁的房子也大多是這風格樣貌,可惜大多都被拆除了,剩下這棟建築

可以白天的時候再來好好欣賞建築之美~

一樓大廳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寬敞的一樓大廳

中間桌子上擺了跟特殊兒童的藝術合作...與台中相關介紹(大墩報)

自閉兒創作

創作明信片

看看~這些孩子的藝術創作每個都好棒^^

舊攤位

大門進來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復古的攤車&腳踏車

太陽餅

一走進店內,服務小姐很親切的拿太陽餅要給我們吃~

小巧可愛的太陽餅,讓我愛不釋手!!!

向日葵

一樓最裡面的大大向日葵,也吸引著我的目光

櫃台

一樓左手邊,是櫃檯

有現代的俐落感,也有著復古的味道~

樓層介紹

這是台灣太陽餅博物館的樓層介紹

一共是兩層樓,但是服務小姐說:目前還未開放,預計2015農曆年節前會開始

我很想上樓去看看...可惜已經晚了,二樓不開放了

所以我就乖乖在一樓聽著服務小姐介紹關於太陽餅的點點滴滴

復古電梯

這裡也有著復古的指針式電梯!!!跟我們台南林百貨(點我介紹)的很像唷...

但是,這個是貨梯啦,只是外貌仿效,並沒開放!!

餅模

一旁的櫃子,擺放著許多製餅的模具

餅模

每個看起來都好有歷史唷

太陽餅製作

再過來一點~就是"太陽餅製成區"

還有製作太陽餅的流程

他們說~之後師傅在這邊製作是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看到的

真希望之後能有製作太陽餅的體驗課程!!

太陽餅

傳統太陽餅~~

包裝也越來越漂亮囉

2016售價更新~12入太陽餅 售價是360元

大小太陽餅

看看,左邊是服務員給我的試吃餅,右邊是正常大小的太陽餅

齁~~兩個看起來都好勾追...

如果試吃餅有推出盒裝,我應該也會買~真的是小巧可愛呢!!!

魏清海太陽餅

這邊也有賣鳳梨酥,很適合挑選當年節伴手禮

2016售價更新~土鳳梨酥15入,售價是540元

安佳奶油

前一陣子食用油不是掀起一波時安風暴嗎?!

他們家的太陽餅一律是使用紐西蘭安佳無水奶油

核桃酥

這裡還有賣核桃酥~

餅模

櫃子裡有更多餅乾模子,造型都好可愛呀!!

  中縣口述歷史

服務小姐還特別拿出這本"中縣口述歷史"~(看起來超古老的...)

仔細的跟我介紹太陽餅的由來

中縣口述歷史

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先生,十三歲在神岡鄉社口村昆派餅店學習製餅

大家都叫他--「阿明師」,魏清海先生在學成昆派餅藝後又將早期的酥餅加以精心改良

於民國三十八年與郭丁先生在台中巿北屯開設了「元明 商行」

接著,開始製作起漢餅與太陽餅的生意,這正是台中-太陽餅開山始祖的由來

民國四十三年「阿明師」魏清海先生攜子魏建三「阿郎師」應林紹松先生之邀共同創立太陽餅店

從此奠定了太陽餅為台中名產的聲譽並建立了太陽餅顯赫的口盃...(擷取至官網)

太陽餅

如果有機會來到台中挑選太陽餅時,也可以來這"台灣太陽餅博物館"走走看看

雖然還沒正式營運,但是我相信這也是歷史傳承的一部分~值得大家支持唷!!

PS:回去後立馬吃掉試吃的小太陽餅~好好吃唷

他們的麥芽內餡不會太甜太膩,口感剛剛好,而且外面的餅皮好酥~

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太陽餅囉^^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魏清海太陽餅老店)

住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一段145號(中正路上接近自由路)

電話:04-22295559

官方網站:http://www.sunnycake.tw/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