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為了月子中心而煩惱不已~得知永康大橋會有"璟馨婦幼醫院"2015年初即將開幕

並且,林錦義醫師也是非常有經驗的醫生(大推!!)

評估我的身體狀況~2014年底我從安安婦幼醫院轉到林錦義診所產檢

原本都計畫好-->林錦義/璟馨產檢+璟馨坐月子(不用奔波超完美)

沒想到,等到接近我的預產期了(當初設定剖腹產),剛好面臨院所搬家的關鍵時刻

林醫師也很彈性,說我可以兩間醫院&月子房都可以選擇,看我方便他兩邊都可以接生

跟家人多方考量與討論過後

我們決定到"詠馨婦幼中心"生產+聖帝諾坐月子(考量產後不用奔波太遠)

於是在最後一次產檢,林醫師叫我晚上到詠馨辦理住院手續

哇!!!我剛好是入住大病房(病房全都滿了~)

病房包

先在二樓衛教室check in 並了解相關 待產訊息,就會給予這一袋

袋中有電視遙控器和衣櫃的鑰匙

退房的時候再繳回歸還

大病房

我一打開病房門~這麼大的空間著實嚇到我了

入口處

門口有電燈開關,空調系統~

梳妝台

再走進來一些...有大梳妝台

右邊是大衣櫃

左邊是進入浴室的門

授乳枕

衣櫃裡面放了個大的授乳枕~蠻舒服&蠻好用的

可以隨意調整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住院這幾天餵奶都有用到唷!

衛浴

病房內的浴室  

裡面沒有提供盥洗用品,必須自備

然後,有提供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原則上住房三天綽綽有餘)

馬桶後方牆上有個點滴掛勾...我後來才發現

因身體不適,所以產後一直掛著點滴...有那個點滴掛勾方便多了!!

床鋪

走到房間最裡面~有兩張床

右邊那張是孕婦的病床,可以電動調整升降

病床旁有個點滴架

左邊這張單人床是給陪伴的親屬睡的,也蠻舒適的

電視櫃

這是面對床的電視&櫃子

每間房間都有最右邊那台飲水機,水喝完了他們會再補

電視櫃上有乾洗手,可以消毒

小冰箱可以儲藏食物或是母奶

最左邊是餐桌,可以推到病床旁邊

我產後那幾天都靠這個餐桌吃飯@@

大病房

房間內還有一張小圓桌&兩張椅子

這是從小圓桌的方向往門口拍攝的...房間真的不小

而我因為開指開得慢,所以剛好可以在這大病房內不斷的來回走動@@

DSC01399.JPG

產後團體衛教講座

但是~我剛好周五出院,所以沒參與

WIFI

醫院內有WIFI

原本我都用自己手機的3G,可是收訊不好~

用WIFI之後,就可以上網跟親朋好友通知囉

 

每天固定都有人來打掃拖地,收垃圾,確認飲水機的水

然後每天會有一套住院服可以讓產婦替換

 

附帶一提~~

生產完後,家人對於我要吃甚麼有些苦惱

所以直接跟詠馨訂"住院餐"$1500/天,其實就是比照月子餐的樣子~一天三送

早餐

早餐

午餐

午餐

晚餐

晚餐~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