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詠馨婦幼醫院生產完~我準備要到一樣是林錦義系統的"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

位置就在詠馨婦幼醫院後方,非常近

但是,因為空房的銜接上不是那麼完美,所以我暫時有到鄰近的家新大飯店住了兩晚

2015/3/27   我終於可以正式入住聖帝諾囉

月子房

中午時刻~房間整理好

由我的管家引領我來到我的房間

  •   入住聖帝諾的產婦都有一個自己的專屬管家(服務人員)

           一開始入住時,她會跟你解說所有住房的資訊和注意事項

           平常,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事情,也可以麻煩管家協助

譬如說~我月子期間要回去詠馨回診,就可以請管家協助掛號,或是我有包裹要收取...等等

DSC01467-1.jpg    

管家除了講解說明入住事宜

也給我一個橘色袋子(天天都會用到)

奶瓶卡

因為都是使用玻璃奶瓶,所以都要用橘色袋子裝,防止不小心打破

每位月子媽咪都有四張奶瓶借出卡,可以去跟嬰兒室換奶瓶回來擠奶

也可以跟嬰兒室拿毛巾(擠奶時墊在腿上的)

所以只要是要去嬰兒室,橘色袋子一定會帶著--裝奶瓶&毛巾&母乳袋

迎賓水果

一進來,就看到桌上有迎賓水果ㄟ~好像來到飯店一樣!!

因為入住時間剛好是中午時刻

所以中午的月子餐&當天的茶飲也一併在房內了

 

我的餐具會從入住一直用到離開那天,所以要自己保管清洗好唷

碗盤和保溫杯也是每個房間有固定的

月子房

這是我們的床

是兩張加大單人床合併起來

右邊靠窗戶的是陪伴者的床~需要手動拉繩,床鋪才會立起來

左邊是月子媽咪的床~是可以電動調整高度的

因為坐月子要顧好腰,所以他們起臥最好都可以用電動床輔助,不要一口氣坐起來

電動床

電動床的遙控器就夾在床邊,是可以移動的

月子媽咪床頭有緊急按鈕&電話

話說...有一次我電話沒掛好他們打不進來...就用緊急通話跟我聯繫!!

睡衣

床上備有乾淨的睡袍

一開始入住第一天,會有兩件睡袍

之後的每天早上約九點左右,都會有服務人員來回收舊睡袍,並補上一件新睡袍

電視

房間內的電視

下方有嬰兒教學DVD可以觀看

DSC01469.JPG

如果平常有些事情忘記了

也可以參考這本住房手冊唷

月子房

這是從床鋪的方向往門口看去

房間內有小圓桌&三張椅子(我半夜常常坐在這邊擠奶@@)

有看到門簾嗎?

我覺得這個設計很貼心...

雖然說打掃人員/送餐人員只要進門都會先敲敲門

但,如果遇到我在親餵,或是擠奶的時候,我就可以把門簾拉上

放餐區

這時候送餐(收餐具)的服務員就可以把餐點放在門口櫃子的放置區

所以哺乳媽媽也可以少一點尷尬

流理臺

房間內的洗手台&尿布檯

睡衣回收籃

如果有需換洗的睡袍,丟在這籃子裡

早上清潔人員來會自動收走

熱水

這邊有可直接飲用的水,還有熱水瓶

如果要溫奶瓶也可以在這邊溫

若是要清洗電動擠乳器的配件也在這邊泡熱水消毒

吹風機

抽屜裡~發現一台吹風機!!!

我雖然沒有自己洗頭

可是,我半夜都會滿身大汗,頭髮全濕(睡袍也濕了)

這時候,吹風機就是我的好朋友~可以把頭髮暫時吹乾些

 浴室

這是浴室

使用的是免治馬桶

淋浴區有沐浴乳&洗髮乳~還有準備大浴巾&小毛巾

而且...淋浴區的地板是會溫溫熱熱的~超酷的!

坐月子媽咪最怕著涼~所以洗澡不怕冷到唷

浴室洗手台

浴室的洗手台有提供洗手乳

月子房

我們房間內的窗簾是兩層的

一層是羅馬簾--上下拉--可以隔絕陽光

一層是這個薄紗窗簾--左右拉--可透光,但是又有點隱私

白天起床的時候,我喜歡拉起羅馬簾,讓陽光透進來

傍晚/晚上的時候,我就會把羅馬簾放下來

整理

每三天,就會有清潔人員來房間內大整理

會更換床單/枕頭套,拖地,清洗洗手台,整理浴室/換毛巾

然後清潔人員要來之前,都會先跟月子媽咪約時間~看看那時段有沒有空

 加熱區

公共區域有微波爐

如果餐點需加熱,可以到這邊來使用

一旁有黑豆茶(每天下午供應)

如果覺得平常給的茶飲不夠,也可以自己再來這邊裝

注意事項

上方貼有注意事項 

 

每天月子餐分六次送來

早餐-早點-午餐-午點-晚餐-宵夜

月子餐

這是早餐~

也會連同早上的茶飲一起送來

月子餐

這是某一天的午餐

餐餐都會有水果唷~

月子餐

我最期待的就是下午點心了~大部分都是甜品系列^^

而且,每個餐點都會有名稱&功效

月子餐

返家前一晚~還有紅蟳海鮮火鍋讓你吃飽飽^^      

 

當初會選擇聖地諾也是有個原因--他們有很多課程與服務

畢竟是新手媽咪...很多事情要學習

課程表

所以每個月都會有這張課程表

月子媽咪可以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興趣來選擇要不要參加

嬰兒按摩課程

像我就有參加嬰兒按摩課程

寶寶按摩

第一次幫寶寶按摩呢!!!

除了老師講解,旁邊也有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協助

另外也有參與產後瑜珈&產後運動...的課程

DSC01860-1.jpg

另外,入住期間

每周一,周四有美髮師洗頭時間

可以登記預約洗髮~一對一的服務(位於B1美容室)

登記後,洗髮前一天會有通知單提醒唷!

每周會有一天有中醫師把脈看診,像我的時間是星期五中午

看診後,會依照產婦身體狀況下去調整月子餐點或是茶飲的部分

像我月子期間有幾天腸胃不適,胃口不佳...

中醫師就可依我的身體狀況,調整我的餐點與茶飲~真的好棒呢!!!

 

另外~每個入住的產婦都可以有一堂"美胸疏乳"課程

我的體驗課程是在我產後第三天還在住院病房時就來服務了,超舒服的!

而且還會教我怎麼擠,手勢應該怎樣,讓我可以順利的擠乳~

沒想到我第四天下午就脹到受不了...緊急call,買課程來幫我疏乳~

 

通知單

嬰兒室的部分

每周三上午會進行一次紫外線大消毒

遇到大消毒的時候,早上9:00~下午13:00 寶寶都要推回房間內跟媽媽在一起唷   

嬰兒

寶寶的推車內有每日主護的貼牌

左右兩側有黑白卡~寶寶在月子中心時超愛盯著看

我的嬰兒推車剛好是透明的,所以有時候我就算躺在床上也可以直接看到寶寶

嬰兒推車的下方,放置了一些可替換的大小毛巾

側邊還掛著掛袋,放置尿布,濕紙巾,乾洗手~~全都是月子中心提供的

DSC01521-1.jpg

還會有一個新生兒照護記錄單

每天寶寶的體重/體溫,甚麼時候喝了多少奶,尿尿與便便狀況全都記錄很詳細

尿布檯  

帶寶寶回到房間的時間

除了餵奶,還要換尿布,觀察寶寶的狀況

每天下午,都有衛教師會來到房間關心月子媽咪的狀況(晚上還會打電話來問候整天狀況)

有時候會遇到我正好在親餵,衛教師也會觀察餵奶姿勢,教導拍隔,或是疑難解惑

關於這一點,我覺得超棒的~畢竟新手媽咪手忙腳亂,又愛胡思亂想

有人每天關心,教導,還可以發問解惑,真的超貼心的

尤其,像我返家後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打電話回聖帝諾請教~讓我安心不少!!

寶寶洗澡

返家前,會安排一些寶寶的衛教活動,像是--洗澡

雖然之前有上過媽媽教室的嬰兒洗澡課程

可是,實際上看到自己寶寶洗澡的模樣~還是不同

主護也會很仔細的示範,我還一直問寶寶洗澡的狀況~

寶寶洗澡

睜大可愛雙眼~~享受著洗澡!!

合照

洗完香噴噴的唷!!!

嬰兒室的主護都超有愛心的~

我這個愛擔心的媽媽常常問些問題,她們都很有耐心的回答!

 

非常謝謝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 管家/主護/衛教師的照顧

教導我這個新手媽媽好多事情~如何餵奶,如何拍隔,寶寶按摩,如何幫寶寶洗屁股減少紅屁屁

當我在身體不舒服時,也會主動關心

誤打誤撞,返家後一個月,還又回來拿"漏勾"的母乳~哈哈^^

對了,門口的警衛大哥也超nice的

記得我們家車子的車號,

當我們還住在飯店時,幫我們喬車位,讓我們可以順利停車~YA!

 

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709 台南市海安路三段338巷17號

電話:06-2518555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