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3.23 產檢-->待產-->2015.3.24 生產!!

懷孕的時候,以為小孩出生就解脫了,自由了

沒想到,生完小孩後,才是一切磨練的開始...

 

這一年的全職新手媽媽生活真的是喜怒哀樂+絕望+重生的寫照

沒有工作,沒有收入...買東西更加斤斤計較

除了老公,沒有後援...大小事必須一手包辦

有人說:一個人帶好辛苦,怎麼不讓你媽媽來幫你帶?!

我思考著:

老母親已經快70歲了,體力負荷得了嗎?膝蓋有力氣嗎?每天騎車來回兩個家,安全嗎?可以抱著寶寶手不會酸嗎?!

還有觀念上的差異...我決定自己帶,自己"照書養"

雖然一個人天天24小時帶寶寶真的很累,可是也享有"自主"的權利,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狀況跟寶寶相處

 

就算我有多年的幼兒經驗又如何?!

我還是從零開始...正式當一個新手媽媽!

 

面對一個新生命,我是全然的無知...

感謝這時候我身邊有個"冷靜"的老公~

當我哄不了哭鬧聲時,當我理智線斷裂時,當我面對寶寶打預防針發燒生病時...總有個強力支柱告訴我別慌

我曾經偷偷半夜去敲老公房門求救...(那時候為了讓老公好睡覺可以有精神上班所以分房)

我曾經晚上六七點一直盯著手機螢幕看,期待老公下班打回家的電話聲(看到老公開門回家我超high,感覺得救了)

我曾經期待週末假日的到來,以為我就可以什麼都不管的放假去(結果還是要準時起床照顧寶寶)

但是我也知道,老公上班很辛苦,要面對長官&下屬&業務~薪水真的不好賺丫!!

尤其我們全家收入只剩下老公的薪水...他自己的壓力其實也很大,我都知道

所以我也默默的告訴自己...關於寶寶&家事...自己要想辦法做好...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在月子中心時還好,有人幫忙打理

出月子中心後,每天的流程就是餵奶--擠奶--洗奶瓶--吃飯--哄小孩不斷的循環

加上三不五時要整理家務+洗衣服曬衣服+煮飯洗碗盤之類的

就算新生兒寶寶睡眠時數長,我還是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累得不得了

隨著時間過去,寶寶越來越大...清醒的時間也變多了

我開始整理家務的間距拉長,飯也不那麼常煮了~能夠煮個水餃/雜菜麵就算一餐了

甚至還有好長一陣子還依賴老公下班買飯回來給我吃

後來發現,我已經練就一手抱寶寶一手拖地板or煮飯炒菜的技能

 

成為新手媽媽後,前幾個月我幾乎天天窩在家裡面

一方面是寶寶還小,帶出去總是會有點不方便(婆婆媽媽禁忌很多,那時候還卡著農曆七月)

一方面是朋友們幾乎都有上班,自己一個人帶著軟軟的小寶寶能去哪?

後來寶寶漸漸大了,我也稍為熟悉了她的作息狀況,開始空出短暫時間給自己發呆時

我開始覺得自己似乎跟這個世界脫軌了...我開始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了

總是想著:

別人都有同事可以聊天可以團購打屁,也知道生活上的流行資訊,還可以說走就走的去旅行,有可以靈活運用的薪水

職場生活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大家打扮得光鮮亮麗

回想起以前我總是聒噪著,天天跟家長,孩子,同事老師們亂哈拉,穿搭衣服,做指甲,逛夜市...

現在,每天就是面對一個還不會講話回應的寶寶,

連最愛的電視機也不能打開來看,整天與尿布奶瓶為伍,衣服也以舒適為主

根本就是個黃臉婆!!

我~似乎跟以前的我...差異越來越大了,內心也越來越鬱悶

後面這幾個月,我試著平日帶寶寶出門,就算是去菜市場也好

假日也會要老公帶我們出門走走,找朋友聚會

試著開始尋找媽媽社團,尋找共通的話題,也跟全職媽媽的同學開始互相分享

我喜歡帶著QQ出門去,不管是背背巾還是推車,不管去遠的地方還是近的地方

也喜歡帶著QQ去認識朋友~這樣子我也可以跟別的媽媽聊聊天...這樣子超紓壓的!!

也好險有姊妹們,好友們上班時間還願意聽我發牢騷,陪我聊天

人~~真的是很需要互動的!!

可是,我雖覺得自己與社會脫離了,但"回到職場"這件事情卻令我恐慌 ><

這一年的全職媽媽生活是我自己選擇的,沒有任何人逼我

既然如此,我就要想辦法"做好"<---就是這個念頭把自己給逼瘋了

從餵奶,擠奶,追奶...我擔心沒有母奶沒辦法給寶寶最好的(也沒辦法省錢),花了好久才打開這個心結

副食品製作從挑選食材,製作冰磚,觀察便便&過敏異狀...餐餐也是全部親手包辦

早上作息,睡眠調整,睡覺儀式...我也照書養,希望寶寶能頭好壯壯

我的新手媽媽經驗值也漸漸累積,越來越豐富

 

感恩上蒼讓QQ能夠來當我們的女兒,很有福報的她真的是來報恩的!!

她所需的用品/衣服很多都是恩典牌,爸爸媽媽買得少之又少,大多是因為媽媽想買而買

屏除新生兒階段的哭啼,大多數的時間她總是笑嘻嘻的

從出生就自己睡嬰兒床,五個月就自己睡自己的房間~睡醒也很少大哭大鬧,會自己安靜在床上玩

奶有的時候喝得不多,副食品接受度還不錯,願意吃的時候很好餵食

雖然是個小女生卻有充沛的活力,跟小男生一樣活力旺盛

沒有太胖,沒有太瘦,維持在自己的生長曲線,平平安安健康長大!!

一年回顧

全職媽媽這一年很辛苦,卻也獨享了寶寶很多發展瞬間

看著她第一次自己拿著奶瓶喝奶,第一次扶著東西站起來,第一次用吸管喝水

自己爬去拿書坐著翻閱,飛快的爬行過來要我抱抱,指著東西一一ㄚㄚ,發現新事物瞪大眼

回過頭來看看這一年~感謝上蒼,讓我能平安順利的生下QQ~讓我們一家三口能共創幸福回憶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