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山溫泉離開後,飯店接駁車載我們到大石田站

原本我預估搭乘12:31的車在新庄&大曲轉車~沒想到我們早早就到大石田車站了

大石田到盛岡時刻表  

然後...想說在大石田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乾脆搭車到下一站好了~~

車票

然後因為搭車時間有點趕,然後我又去問站長買票的事情...後來站長就給了我這張@@

最後沒用到,拿回來當紀念了(誤)

新庄站

我們到約11:30就抵達新庄站了...但是一樣沒車可以前往盛岡

還是一樣要等到我當時查的12:52那班車...所以我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在新庄站閒晃

新庄站

新庄站印章

新庄站的印章

新庄站

新庄站

這裡完全沒有在我的預想行程中,我也完全沒做功課也不了解

新庄車站--維基百科的介紹

不過要熟悉一個地方可以先從觀光案內所開始~

新庄站

新庄站

出剪票閘口後左轉可以到綠色窗口買JR車票&劃位

右轉則是可以看到一樓有觀光案內所

購買JR車票的綠色窗口

購買車票

為了能確保順利搭上車...我先去買JR車票

這次搭車的時間和次數有點零散,再加上我們接下來是自駕行程,所以我就沒有買pass~每次搭車都要事先買票

新庄站觀光案內所

買好車票後來認識一下新庄

日本新庄市旅遊情報局FB

日本山形縣新庄市 觀光網頁

新庄站觀光案內所

色彩繽紛,人員熱情是我對新庄的第一個印象

新庄站觀光案內所

這是冨樫義博先生所畫的新庄市官方形象代言人「Kamu-Ten」

 小禮物

還可以免費拿"一個"紙球唷

新庄站觀光案內所

裡面的服務人員很親切跟我們聊天,也很熱情介紹新庄...

不同時節有不同的慶典活動~還有租借長靴的貼心服務

小禮物

填寫問券聊聊天,他們還送小禮物~可愛的吉祥物娃娃貼紙

後方還有摺紙藝術--折成一件衣服的形狀還可以收納牙籤呢!!!

新庄站

新庄站還有超大的活動廣場~

新庄站土產店

一旁還有土產紀念品店 

山形娃娃

這裡也可以買到山形娃娃吊飾

新庄站

歷年來的積雪紀錄

特色鹽

可愛小巧的特色鹽罐

飯糰

我們還買了飯團準備帶在車上吃

果汁

山形果汁^^

山形米

這邊也買得到山形米唷!!

新庄站

新庄站

這裡有一間無料的體驗館~~現在已經整理成新庄・最上漫畫博物館(<-點我看介紹)

新庄最上漫畫博物館

新庄最上漫畫博物館  

展示廳

QQ還看不懂漫畫~~倒是這裡的大型兜蟲非常吸引她的目光

JR列車

雖然是意料之外的逗留~可是我跟老公都一致覺得新庄市是個可以找時間來走走的好地方

我們搭上12:52的車...離開新庄市囉!!!

車上飯糰

飯團簡單好吃又方便,是我們出遊的好朋友

睡著了

從新庄離開到大曲轉車大約還要一個多小時~QQ吃飽後就睡著了

我們夫妻倆可以悠哉著聊天看風景^^

大曲站

JR車票

到大曲站不只換車還要換月台

所以拖著行李帶著QQ快速轉乘

大曲站

大曲站特色

大曲的特色好像是剪紙藝術&煙火耶...我覺得日本人很厲害~默默的跟妳分享他們各地的特色,融入在生活各個角落

大曲站

連月台都有宣傳~

E6系東北、秋田新幹線「超級小町號」

這次我們搭乘東北/秋田新幹線 E6

沿途風景

沿途的景色又從雪景變成一般農田景色~遠方還是可以看到些許的雪山

E5系東北新幹線「隼號」

來到盛岡車站囉!!!剛好看到E5隼號

兩車連結

兩台車頭連在一起耶!!!

  

鄉巴佬的我興奮的拍照&錄影

 

盛岡娃娃

盛岡出名的就是冷麵~~所以一出閘口就可以看到冷麵娃娃

盛岡站

FUKU夾心麵包

喔喔喔~~~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有人分享這間麵包店有好吃的麵包

再加上我們今晚住宿八幡平...可能要自備一些乾糧上山,所以這傳說中的麵包就被我默默記下來了!!!

我老公很快的就在大大的盛岡車站中找到

FUKU夾心麵包

我們來的時候是下午了...很多口味已經沒了,隨手抓了三個口味

FUKU夾心麵包

就是很傳統的熱狗麵包~中間有各種不同的夾心~還有是綜合口味的--兩種夾心唷!!

盛岡三大麵

盛岡三大麵的介紹~~~

盛岡三大麵是指代表盛岡的3種當地麵料理,碗子蕎麥麵、盛岡冷麵及盛岡炸醬麵。

盛岡娃娃

這個盛岡娃娃實在太可愛~~第一眼就喜歡...買了!!

盛岡娃娃

盛岡娃娃卡哇依

盛岡三大麵

原本想去挑戰100碗麵~~後來想想還是作罷,就在盛岡車站挑選了這間麵店進去品嘗看看

盛岡三大麵

這裡的特色是冷麵...吃冷的耶!!!!

菜單

我沒辦法....我還是想吃熱呼呼的湯麵~所以選了這個限定的白金豚拉麵

 白金豚拉麵

還有兒童餐具唷!!!

白金豚拉麵

哈哈哈~~這小孩的表情是在演哪招呀!!!

盛岡三大麵

爸爸要來嘗嘗盛岡三大麵

盛岡三大麵

由左至右--盛岡炸醬麵,碗子蕎麥麵,盛岡冷麵(有蘋果唷!)

後來老公的評語是--吃過體驗過就好^^

盛岡三大麵

這個碗就是冷麵娃娃的造型呀!!!太可愛~~~

盛岡站

盛岡站前Nippon租車公司

我們來到盛岡並沒有逗留一晚,而是租車前往八幡平

選擇上我們第一次嘗試Nippon...一方面價格,一方面租車的點多~

像我們這次租車的地點就在盛岡車站的對面,很方便

油價

油價!!!

Nippon租車

檢查確認無誤後~我們就簽名準備上路囉!!

這次租到的車子是藍色的--我們暱稱它"藍藍香"

東北自駕

開車上路囉!!!

東北自駕

三月的東北天黑的比我們預計得還要快...

從一早離開銀山溫泉~我們今天就是不斷的轉車 換車...沒想到一下子就天黑了!

東北自駕

我們沿途往山上開...沒想到雪景慢慢的又出現在我們眼前

第一次在雪地右駕居然是夜晚,周圍又都是山區黑壓壓的一片,內心有點小小的緊張!!!

順利的完成今日轉乘...今晚住在八幡平~~好好泡溫泉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