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看過一些介紹~對這裡很有興趣

趁著年假收假之前...走走看看吧!

好久沒來安平囉!

假日10:00就開門了~不過我們著實在外頭等候了一下下



有藍天白雲的襯托~這間日式矮房更顯得有風味



裡頭的服務人員正為了營業做準備



大門外看進去

一旁有介紹看板



10點半大門一開,蜂擁而至的人潮全擠進來

感覺有點像百貨週年慶搶福袋@@



一進來右手邊就有一個  手水舍

一旁還有白鹽

真的一整個就是日本味



再走進去些有兩顆大樹,是 夕遊夫妻樹

樹下有 賽錢箱



我們走進矮房內,左手邊立刻被我搜尋到蓋章處^^

蓋章處旁有一卷....這是什麼?

原來是留言本!



往內走,紀念品區內還正在補貨中



大致晃了晃

可愛的鹽皂~不知道洗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吸引我的還有這個...開運彩鹽燒



不同顏色有不同的意義

裡面據說是一顆蛋喔



這樣擺放還讓我差點以為是和菓子呢!

入口右手邊有介紹各式各樣各國的鹽

屋內正中央有一盆盆五彩繽紛的...鹽

就是我們來這的目的---生日彩鹽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出生當日的生日鹽



這是我的生日鹽...水舞月



這是小黑的生日鹽

雖然都是六月,都是水舞月

不過顏色上還是稍微深淺不同~

大家都瘋狂的尋找自己的生日鹽...

這生日鹽還包成一小罐~成為最佳伴手禮

仔細看~怎麼會是"366"生日彩鹽呢?

原來,連2/29也算在內喔~

來這邊尋找,要以國曆生日為主



鹽做出來的獸首~



還有日式小房間(不可進入)



外頭有一區是可以喝咖啡,曬太陽的喔!



另一矮房裡擺放著桌椅

感覺是可以用來上課的地方



入口處來張合照吧!



一旁樹上掛滿了祈福卡



還蠻有特色的呢~似乎可以在紀念品區買得到




樹下有個開運 福貍(跟我的蝙蝠狸有諧音勒)

告示牌上寫著摸他會帶來好運~

我當然是狂摸啊!!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好運到

夕遊出張所http://www.sio-house.com.tw/index.php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喔!!

 

離開出張所後~我們往回走到安平樹屋

以前這裡還是德記洋行時我就來過,但沒仔細看看樹屋樣貌

現在就來瞧瞧整修後的模樣吧

進入要門票,但台南人憑證免費啦^^




這裡是--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橘橘色的牆上有白字寫著Holland~別有番風味



走進來裡頭有"韓金婆婆"的店舖~也有特色紀念品販賣

香芋布丁奶酪不常見

不免俗的買了一個來品嚐看看~

有芋頭香氣...但感覺總少了點什麼~可能是芋頭的綿密口感吧!



這裡~榕樹和老房子已經合而為一了

大大的榕樹根佔據了整面牆

茂盛的枝葉也覆蓋在屋頂上

光線從樹葉的隙縫中落下,變換萬千

經過整理與規劃

現在裡頭有展覽,外頭有高低起伏木棧道

一旁還可以連接另一頭,欣賞安平的潟湖景色



吃了甜點開了胃~

既然來到安平就要好好品嚐在地美食啦



炸餛飩我可是很喜愛呢!

這家原本位於老街巷弄內~現在搬到外頭來...事業越來越大囉

趕緊點一份來嚐嚐



炸得酥脆~上頭還有些許胡椒



咬開來,裡頭有蔥香,還有蝦仁

不用什麼沾醬就很好吃囉!!(推推)



我們又另外點了份蚵仔煎

來到安平,就是要吃些蚵仔料理啦



吃完在地美食~當然要買些伴手禮

看到這些蜜餞就知道,這可是台南名產囉



蜜餞我就只吃這家---永太興

其實好久沒來老街這裡人擠人了~

因為在安平運河旁還有另一間大分店可供選購

只是今天剛好來到這,就來湊熱鬧囉



沒想到供不應求

在裡頭直接點選,直接現包~酷啦!

當場買了幾包要回去分送同事



我朝思暮想的安平同記豆花~~

每次來必點:珍珠檸檬豆花

內用總是大排長龍...所以我選擇外帶

 

一個上午開心的逛安平~有吃有玩,真的很棒呢!

就當作是年假的Happy Ending吧^^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