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得1994吃在中國雜誌讀者票選「台灣最好的西餐廳」第一名殊榮的茹絲葵,

是一家舉世知名的美國高級連鎖餐廳

這間餐廳也曾在1993年獲得「世界排名最好的餐廳第七名」

剛來台中時,就聽過"茹絲葵"這名號~

可是據說他是提供"頂級"牛排...所以遲遲沒造訪

2012年12月~想來點"特別的"

SO~~打電話去訂位啦!

來來來~~抵達大樓囉!

坐著透明電梯直升26樓

一出電梯口就看到成熟的咖啡色,濃濃美式風格

門口已經擺出聖誕樹囉~

一旁還有"等候區"

服務人員準備帶位

看到紅酒~想來一瓶嗎??(成本考量,作罷)

樓上~27樓

可是我們訂位時已經額滿,所以就安排在26樓家庭區

原本預定七點,可是肚子太餓~臨時改成六點@@

我們抵達時,26樓還沒什麼客人

可是才點完餐,人潮就快滿了!

桌邊有個浪漫小蠟燭

MENU上桌~

經典的套餐,最低2890起跳

據說分量很多~所以通常不太建議一人一份@@

我們都不吃牛(可惜呀!)

所以不點套餐,從開胃菜開始

然後點選後面的單點當作主菜

其實,也可以另外加上1380升級成套餐

麵包~~穿著衣服的麵包登場囉~

外皮酥脆,可是裡面是柔軟的唷!

搭配他的的特製奶油~~

說是奶油,我倒覺得像奶霜/奶泡類的

不像一般奶油那麼"固體",而是鬆鬆軟軟的~滑順入口!(讚)

我點了龍蝦湯

在點餐的時候就先問需不需要分盤,還蠻細心的

所以我這盤只是正常量的一半唷

一端上桌,馬上就聞得到龍蝦的鮮味!!

配麵包也很搭!

開胃菜--蟹肉鑲磨菇

沒辦法想像蘑菇有這麼大一顆!

切下去~橫切面~裡面碎肉很軟嫩

不過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偏鹹(我吃得較清淡)

 

OK~OK~煮菜上桌囉

我的--燒烤鮭魚

左上角的是檸檬

端上桌時有詢問是否要擠上檸檬?!

才剛說好,服務員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戳一刀,擠上鮭魚!

鮭魚很新鮮,而且還有豐富的魚油!

不過中間有比較生一些些

服務員有來說,如果要烤得更熟,還可以再拿回去加熱唷

不過~~我不是很敢吃生的

所以吃到中間比較生的地方...就換吃雞肉啦

另一道主菜--填料雞胸

切開來~~

裡面填滿起司&香料,我怎麼切都會"ㄅㄨ~ㄐㄧㄡ~"爆漿擠出來

外皮烤得酥脆,肉質還是鮮嫩的唷!

 

不知是感冒胃口變差

還是真的吃太多肉了

所以我真的~~吃~~好~~飽 @@

 

不過

一樣抵擋不了我吃甜食的嘴饞

我點了焦糖布丁

比起一般的布丁大上好多~~還有新鮮草莓+藍莓

一開始怕莓類太酸,沒想到配布丁酸甜感覺剛剛好

而且

他的布丁不是"ㄉㄨㄞ ㄉㄨㄞ"那種

是超級無敵"綿密"那種~~(讚啦)

最後一口~

有看到一點一點黑黑的嗎?

是香料啦!!!

就像幾X甜的雞蛋布丁一樣,更增添風味~


帳單來囉~

我們這一餐吃下來$3190

真的是截至目前為止吃過最高級的一間餐廳了!

因為不吃牛肉,所以無法給予牛排評價

但是,就針對餐廳服務的細心度,的確是很貼心

食材的新鮮度與烹調的細緻感也很好!!

有興趣的朋友~想嘗鮮的朋友~

RUTH'S CHRIS 茹絲葵

住址: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一段367號26樓

電話:04-23232872

04-2323-2872電話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