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晴朗,又該是出遊走走時刻

高雄~旗山,據說有個很有特色的車站

走~來去尋寶

我們停車在國小旁,看到大大的香蕉!!!

這是來旗山老街的第一印象~

走到老街,先看到地標之一:農會

因為到這裡好是中午時分

所以還有一些像早市的攤販

這裡是出產香蕉(山蕉)出名

我第一次看到每串都標了價錢



很多店家都有這個小猴子標誌

是旗山這邊促進消費而做的~不過我沒有抵用券ㄟ@@



路邊看到香蕉車~~太酷了!!馬上衝過去



駕駛座居然是最近很有名的-阿格列博士!!

黃黃的~很搭(哈哈哈)



整個車子就是被香蕉&猴子包圍

好黃唷!!



終於找到旗山火車站囉

是歐洲督鐸式建築風格的車站

小巧卻精美



當天日頭很列~~沒甚麼人



一進來大廳,已經擺放了許多跟旗山有關的書籍雜誌

寬闊的勒~



窗口~~很樸實簡單



花10元買股票~

是的!!我猶豫很久,終於下手買了人生第一張股票

原本要挑編碼後三碼是生日的~

卻...有前有後的連號,唯獨少了我生日的那一張@@

到底是誰愛慕我?!把我的生日號偷買走了

我只好挑選了最後一張:520^^

這張股票也可以幫明信片寄出去喔

所以一旁就有香蕉郵局小郵筒~

對了~

買股票2張就可以有一根香蕉可品嚐

不過,服務員說因為今天的香蕉比較小,

所以一張股票換一根香蕉~我有兩根唷︿︿

櫃台上方還有可愛的香蕉小吊飾

每個都有不同含意唷~

我繞到服務台後方的販賣區

有看到創意的香蕉乳酪派~超好吃的樣子

可惜這是冰品類,所以我無法直接下手



這裡也有賣車票唷

旗山--九曲堂~代表著"旗開得勝"

為什麼勒??我也不懂??

可以試吃香蕉脆餅

跟我在集集車站吃的香蕉炒飯有點像哩



這邊也很推行騎單車環旗山

在旗山車站這邊租一台100元

(不過後來在另一個地方租的更便宜@@)



旗山車站大門



帶著香蕉說掰掰~

想到旗山就想到香蕉唷



忍不住在車站門口就嗑了起來!!

雖然很小,不過很甜,香氣也很濃!好吃~



這邊是石拱迴廊

很古色古香~很適合坐在這邊喝茶耗一個下午



這是天后宮~



旗山老街

我們走到枝仔冰城



在一樓看了很久~

後來才到二樓的用餐區



不只有各種冰品,還有很多簡餐

雖然我沒吃,不過看到別桌的簡餐感覺也不賴



我們點了:麵茶紅豆香蕉冰

香蕉?在哪?

其實就是小時候常常吃的那白白的"香蕉冰"啦~~

味道還蠻合的~

不過他上面標註,吃素的要另外告知~所以麵茶是葷的嗎??



消暑後,我們來到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我就是在這邊發現租借腳踏車只需要$50,而且還送$25抵用券

算起來比旗山車站更划算



這裡以前是國小哩

現在設計得很有南洋風

哈哈~~有大芭蕉葉就被我當南洋︿︿



各種香蕉物品

居然讓我看到黃金香蕉!!!

還有香蕉茶~~



桌上有個"旗山棋"

感覺跟大富翁的玩法雷同

像是走到天后宮那格就要添香油錢唷~

還有香蕉小凳子+小桌子組合

超可愛的啦!



這邊有個"學堂咖啡館"

讓大家可以在這邊慢活,享受旗山氣息

而且我集滿旗山"魅力蕉城"的五顆印章~

可以在咖啡館兌換一個旗山火車站紙模型

超酷的啦!!!YA!



這裡也有跟車站一樣的香蕉吊飾~

一度要失心瘋買買買@@



外頭有個雕飾作品~看得出來嗎?是香蕉唷!

再走回老街~準備吃午餐的時候發現有阿婆在路邊賣芭蕉乾

黑黑的~~不知道味道如何?!



來旗山~還有人推薦:紹興炒飯

吃起來真的有紹興酒的香氣,不過不會讓你醉啦

而且,這裡加飯不加價~這麼一大盤只要$70

還有免費的味增湯可以搭配~超划算



認明註冊商標唷~



吃飽飯~來杯涼退火的

找到之前食尚玩家推薦的青草茶

就在中山路(老街)郵局旁

他們的青草茶有分青草茶or青草汁

原汁就真的很濃郁~~(顏色很綠)

所以我買原汁+青草茶~~味道剛剛好,不會太涼卻又順口

另外還有檸檬青草茶,是可以喝到檸檬顆粒的唷~

我不愛喝青草茶的都停不下來

怎麼喝都很讚,大推

下次來旗山老街,可以租單車走走晃晃唷~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