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寒流鋒面來襲~每天都窩在家,卻還是趕上了流行

每天包餛飩變成了應景的聖誕魯道夫...

昨天開始居然加入酷酷嫂的行列

看到朋友分享的止咳良方--烤橘子

我本身就是個不愛吃橘子的人~

因為從小被告知橘子"很冷",所以基本上能不碰就不碰...

現在為了讓身體舒服一些~~來試看看囉!!

清洗

清洗水果皮~~

怕有農藥殘留...我還刷了一下

泡熱水

水煮滾後,把橘子丟進去

"泡"在滾水中約5~10分鐘~我的水都變得有點黃黃的...

撈起來

把泡完滾水的橘子撈起來~準備動刀!!

去蒂頭

仔細的去掉蒂頭!!

蒂頭拉起來連裡面的"芯"也跟著拉了出來~

所以中間自然形成一個洞

加鹽

看橘子的蒂頭已經被拉出來放在一旁囉~~~

我放了1/3匙的食鹽進去洞裡面

錫箔紙

拿出錫箔紙要把橘子包起來~~

參照錫箔紙的使用方法,我把亮亮的那面包住橘子,霧面朝外

烤箱

烤箱開上下火~~讓橘子烤一烤

加熱

我大約烤5~10分鐘

完成

熱呼呼的橘子出爐啦~~~

撥開

我的橘子輕輕鬆鬆就撥開來~

不過鹽巴好像都累積在下方@@

趕緊吃光光,希望晚上不要再當酷酷嫂囉!!

 

有人建議連同橘子皮一起吃...可是我真的不愛~所以只吃了橘子肉肉

據說烤過的橘子減少了寒性,能鎮咳化痰~

中午吃過後,下午的痰的確變少了些~~不過還是有點咳...

希望生病趕快好!!!我要出去玩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咳嗽 烤橘子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