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後離開湖邊度假小屋,把鑰匙放回密碼盒中~等於退房完成!

按照原本的規劃路線,今天是要繞斯奈山半島,然後回到冰島西南部的小鎮留宿一晚

研究了路線一下,發現教堂山附近也有一個白日夢冒險王的拍攝場景~於是默默加入旅遊逗留點!

斯奈山半島

斯奈山半島(冰島語:Snæfellsnes)位於冰島西部,北臨布雷扎灣和華姆斯峽灣,南瀕法赫薩灣,長約90公里。

本身就是一個因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山半島,景色壯麗豐富,因此也常被稱為冰島的縮影

斯奈山半島

斯奈山半島

我們邊走邊停,想看風景的時候就停下來

有些地方都有地理位置的歷史介紹告示牌,有興趣可以停車來看看

白日夢冒險王景點

就是這個港口~主角Walter搭漁船剛來到冰島,下船後和水手搶腳踏車,然後成功騎走腳踏車的地方

這裡是格倫達菲厄澤小鎮(Grundarfjörður)的港口

白日夢電影劇照  

(電影劇照擷取自網路~)

白日夢冒險王景點

再稍微轉個角度,就可以看到遠方的教堂山啦

不過,這個角度拍的照片跟平常我們常看攝影高手拍出來的不一樣~所以一開始我還很疑惑這個是教堂山(?)

平常攝影高手們拍出尖尖教堂山是從教堂山瀑布那個角度拍攝的,等等我們會過去瞧瞧

斯奈山半島

格倫達菲厄澤小鎮鎮中心其實也是蠻熱鬧的,有超市有郵局~

小山丘上的教堂格倫達菲厄澤教堂Grundarfjörður Church特別醒目!

教堂山

教堂山

教堂山

教堂山,也有人稱作是「草帽山」

我們找尋拍攝點的時候還有小插曲~

導航設定"教堂山",跟著導航&指標走...越走越奇怪~居然來到監獄門口嚇壞了!

後來我才知道導航定位要定在"教堂山瀑布",從那邊拍攝過來才是~

導航定位Kirkjufellsfoss 停車場 

Gps Points:64°55’38.3″N 23°18’26.1″W

旅遊車

這裡有個停車空間,人潮遊客也多,所以跟著人家停就對了!

教堂山

對對對~這才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教堂山呀!

 

教堂山

這就是傳說中的教堂山瀑布

雖然沒有之前看到的那些冰島瀑布大,但是配上教堂山景色&極光,還是獲得很多攝影愛好者喜愛

教堂山

教堂山

不免俗的~我也來跟風拍攝一下

無奈這天剛好陰天下雨,我的相機光線怎麼也調不好><

趕緊拍拍到此一遊照就趕快躲雨去了

教堂山

這個教堂山瀑布其小巧可愛又親人~

一旁步道也是有整理過,很好走

風大雨大

在冰島~我們常常是穿著厚厚外套,全身包得緊緊的撐傘

髒兮兮

又再次看不到車牌了@@

國家公園

離開教堂山後,我們繼續往西走,這時候就進到斯奈山半島的國家公園區啦

而且天氣也轉好一點了!可以稍微看到一點點藍天

燈塔

會想來到斯奈山半島的原因也是看到網路人家說景色不錯

海岸懸崖邊佇立著一個橘色燈塔~很好拍照也是個景點,於是我就加入逗留點中

沒想到~~一場誤會就從這裡開始@@

燈塔

之前就提過,冰島有很多燈塔,而且幾乎都是橘色的

我行前做功課的時候,也沒確認,就看地圖位置就把Öndverðarnes lighthouse納入規畫路線中

前往燈塔的路上,會先經過一整片熔岩平原,一望無際黑壓壓的一片

而且~這裡路滿爛的很顛簸,坐在車子裡就想著:快到了沒?還要搖多久?(超厭世)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橘色燈塔~開心!

燈塔

趕緊下車拍拍舒緩一下快爛掉的屁股~然後拍到此一遊照

燈塔

怪了!就一個燈塔???哪裡來的海景/海崖?

反正我也沒有再跟網路照片確認~就拍完照閃人

一望無際

開車大約30分鐘就是這樣的景色,然後加上搖晃不停的路!!

Svortuloft燈塔  

然後~然後~我看到遠方又出現了一個橘色燈塔!!!

沒錯~那個才是網路上大家狂拍的Svortuloft燈塔

但是,這搖晃的路程實在讓我太厭世了...我們沒有再驅車過去,放棄!離開!

(感謝老公沒有因為我的烏龍白眼我~><)

能夠回到平坦的大馬路上,我心生感激呀!!!

SAXHÓLAR CRATER

下一站~我們來到SAXHÓLAR CRATER,據說這是一座沈睡了400年的火山

規模雖然不算大,但旁邊有設置階梯,走個幾分鐘就能直接來到火山口

火山口階梯  

這裡有漫長的階梯直通火山口,但是階梯高度比較矮一些

據說當初在設計的時候,希望所使用的鋼材在天氣影響之下逐漸鏽化最後呈現出橘紅色的樣貌與火山口顏色溶為一體

2016年才完工的階梯在我們2019年去的時候已經很融合整個樣貌了!

 

SAXHÓLAR CRATER

登頂啦!後方就是火山口~現在已經長出綠綠草了

SAXHÓLAR CRATER

剛剛看的橘色燈塔

有個羅盤指標,剛好指出我們剛剛去的Öndverðarnes燈塔距離這邊6.6km

SAXHÓLAR CRATER

繼續拍拍照留紀念

海岸邊

遠方那兩個高聳的海石柱也是景點~名叫"Lóndrangar怪物海岸"

地心探險

誤打誤撞走到VATNSHELLIR CAVE TOURS "地心探險"的接待中心

最小年紀是五歲才能進去,QQ才剛滿四歲,我們就沒參加了

這裡據說是在8,000年前就形成的火山洞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體驗看看

每個小時會有一團,一次大約45分鐘。

票價也直接秀出來,大人 3,750 ISK、12~17歲 1,500 ISK、5~11歲免費(網路提前預約)

國家公園

斯奈山半島地圖~我們這次是逆時針的方向行進的

國家公園

喔喔~~離開國家公園區域了

DAGVERÐARÁ

這棟是名叫"DAGVERÐARÁ"的廢墟

因為一邊對著遼闊的海洋,而從另一角度拍又有斯奈山Snæfellsjökull當背景,所以也成了很多專業攝影師取景點之一

公路

沿途大部分都是這樣遼闊的大地

Rauðfeldsgjá峡谷  

然後,我們開車看到路邊有景點牌~我們又再度停下來了(這不在我們預定行程中)

回到台灣後才查~原來這個景點是:Rauðfeldsgjá峡谷

<看看我們旅行得多隨興~功課都沒好好做@@>

Rauðfeldsgjá峡谷

Rauðfeldsgjá峡谷的更多介紹可以參考 Guide to Island 的介紹

Rauðfeldsgjá峡谷

我們其實就是跟著別人走就是了~完全不知道這裡有什麼

老公走比較快,先去探路

我則是邊拍照邊跟QQ慢慢走~隨後跟上

Rauðfeldsgjá峡谷 

要進入峽谷得先穿越過山崖裂縫

有小小流水從山那邊流了出來,所以要踩踏著石頭有點小朔溪的感覺才能進到這裡

Rauðfeldsgjá峡谷

頭頂上的天空!

Rauðfeldsgjá峡谷

剛剛就是踩踏著這些石頭進來的(由內往外拍)

因為其實這裡有水流再加上石頭大小不一又很滑,所以我們沒有繼續往裡面走更進去

而且感覺有點危險,就沒有讓QQ進來(我們一個人在外面照顧小孩一個輪流進來看)

Rauðfeldsgjá峡谷

峽谷入口處的小河流

Rauðfeldsgjá峡谷

其實水流蠻急的而且石頭上也濕滑

Rauðfeldsgjá峡谷

欣賞完畢後往回走囉~

這樣看好像還好,其實距離馬路邊(停車場)還有一大段距離呢!

Rauðfeldsgjá峡谷

這個景點我們是誤打誤撞過來的

走進峽谷洞穴內需要花費一番功夫

走進去之後會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個人覺得蠻療癒的

黑教堂

這是是冰島最古老的木造教堂--Búðakirkja 布迪爾教堂,興建於1848年

不過我們目前看到的是1987年重建的

黑麻麻的外牆是建築物最大的特色,所以大家也稱之為"黑教堂"

很多攝影愛好者會來這邊拍極光或是也有人來拍婚紗

每日睡覺照

雖然我們沿途都是走走停停,但是好像也走了不少路,這孩子又累到翻過去了!

餐飲小屋

出門在外比較麻煩的就是找廁所,斯奈山半島比我想像中的還大,有時候廁所真的不好找

QQ臨時喊著想上廁所~感謝這家店讓我們緊急借廁所!(由衷感謝)

冰島扭蛋

哇!冰島也有扭蛋機耶

裡面放的玩具都跟我們不太一樣

小豬超市

來到小豬超市稍微補給一下

冰島測速照相機

 準備進入城鎮~看到了測速照相機(有提前立告示牌)

入住冰島人家 

今晚我們入住冰島的住家唷~是Guesthouse!

裡面格局擺設就是真實呈現冰島人居家生活樣貌!

這間旅宿位於阿克拉內斯(冰島語:Akranes)是冰島西部區的市鎮,在首都雷克雅未克北邊20公里處

冰島人家

很貼心還有提供玩具書籍

QQ開心挑選了積木回房間玩耍

Gamla Kaupfelagid餐廳

晚餐我們搜尋到一家離住宿點不遠的餐廳--Gamla Kaupfelagid 

Gamla Kaupfelagid

入口處

畫畫冊

我們來的時間可能還早~所以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服務生姊姊引領我們就座,然後詢問她要不要畫畫~

立刻拿出畫冊&畫筆,QQ看了樂開懷

我和老公也能好好討論菜單點餐,光是第一印象我們就給很高分

Gamla Kaupfelagid

或許是因為天氣冷,再加上我本身愛喝湯,所以我點了一碗濃湯

Gamla Kaupfelagid

他們很喜歡濃湯配上麵包,而且看起來像是歐式硬麵包吃起來卻是鬆軟有嚼勁,很好吃!

Gamla Kaupfelagid

Gamla Kaupfelagid

魚排

我們點的餐點都很好吃,這個鮭魚排也是一絕~必須大推!

吃冰棒

飯後,服務生姊姊先詢問我們能不能給她吃冰~我有點驚訝,然後說好

接著服務生姊姊從櫃檯後方拿出冰棒!

哇!好幾次在超市QQ說想吃冰棒我們都沒買,沒想到服務生姊姊招待耶!

真的太貼心~好感度up!up!

看QQ吃得多開心呀

Gamla Kaupfelagid  

這就是從大門入口處看相餐廳的樣貌,到底左轉就是我們坐的區域

其實座位蠻多的~環境也很乾淨舒服,再加上服務生親切態度與食物新鮮好吃,我只能大推了!

 P1240172.JPG

餐廳入口處有美麗的紫藍色花朵 ~我猜測會不會是"魯冰花"呀?! 

 

[歐洲冰島自由行]帶著孩子一起白日夢冒險一個月~D1~2歷經30小時終於踏上冰島土地囉!  [歐洲冰島自由行]帶著孩子一起白日夢冒險一個月~D3參加當地旅行團-Langjokull Glacier Wonderland - Into the Glacier Tour  

[歐洲冰島自由行]帶著孩子一起白日夢冒險一個月~D3 雷市大家都推薦的好喝麵包湯--Svarta Kaffid 麵包湯  

[歐洲冰島自由行]帶著孩子一起白日夢冒險一個月~D4上--早餐享受最棒的肉桂捲,再前往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是留言~ 

 

 如果有興趣看我的分享~也歡迎加入FB 蝙蝠狸的異想世界 繼續追蹤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